06/02/2017

當伴侶跟異性朋友去旅行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為甚麼大部份人都這樣心邪?難道男與女就不可以有真友誼嗎?」有一天他這樣問我。

 

  他在銀行工作,日前他告訴同事會放假兩星期外遊,但與他同行的不是跟他拍拖四年的女友,而是一個剛轉到另一分行工作的女同事。

 

  「埃及與地中海,是我早已想去的地方,但女友沒有長假期,而那女同事又有興趣,所以便一起前往。」他說。

 

  但他的同事最感興趣的不是他的旅遊目的地,而是他放下女友,跟另一女生去旅行,是否另有目的?因為不少人認為孤男寡女長時間近距離接觸,共處一室,旅遊勝地會成為旅遊性地,很易「出事」。

 

  我曾經詢問過不同朋友,對「自己伴侶跟另一異性朋友去旅行」,有甚麼看法?

 

  一位女士說:「我就不會放心,因為這不是信不信任他的問題,因為即使我信任我的男友,但也不知道那女的怎麼想?畢竟共寢一室,男人的自制力較弱,若女的主動投懷,男的很難抗拒。」

 

  「如果是因為工作出差,我還可以接受,但遊玩,我就不能接受,說我小器也沒辦法。」另一位女士繼續說:「如果一個女人沒有醋意,不介意自己的男人跟另一女生有近距離埋身單獨接觸玩樂,這段感情可能已經有問題。」

 

  「如果女的外形不討好、不吸引,出事機會應該較低;不過,我不會跟一個覺得反感的人去旅行囉!」有一位男士嬉笑的說。

 

  「若角色互換,我也不想我的女伴跟另一男人去旅行,兩個人相處,要將心比己。」另一位男士說。

 

  兩個人同遊異地,需要互相照顧,在埋身接觸中,雙方的戒心和底線會不自覺地降低,容易演化成親暱行為,這種曖昧界線,會對伴侶關係帶來衝擊,所以未必人人接受。

 

  他其實也明白這個道理,因為到現時為止,女友只知道他會找個夥伴同遊,卻仍未知道那是個女伴。

 

  「如果我告訴她我跟另一女生旅行,我想她會不開心,也可能會胡亂猜想,所以到現在我仍未詳細跟她說。」他微聲地向我說。

 

  「你預期她對你所作的會不高興、你估計你的行徑會對你們的關係有負面影響、你感到跟她坦白有困難、你可以跟同事談卻不敢開口跟她說,這些情況反映了甚麼?你內心存在著甚麼拉力和情緒?你會如何平衡個人意欲與伴侶關係的矛盾?」我希望他靜心想一想。

 

  為甚麼大部份人都這樣心邪?難道男與女就不可以有真友誼嗎?原來,這都不是他最需要思考的問題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