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7/2016

不願帶安全套的男人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曾經聽過這樣的說話:「想做一件事,只需要有一個理由;不想做的,卻可以有一百個理由。」

 

  安全套可以避免意外懷孕及預防性病的觀念與教育提倡已久,但拒絕使用安全套,不理後果的男人,從來不缺。

 

  究竟不帶套的原因,是男人的真心話是還是藉口?為甚麼會以置身險地的方法去尋找快感?

 

  「做愛時帶套,就像穿著襪子洗腳,那有感覺,怎會暢快!」常在夜場游走的他這樣跟我說。

 

  相比三百多年前,由Joseph Condom醫生 (註:安全套因他而命名condom) 利用羊腸製造安全套,現今製造安全套的物料,既潤滑又超薄。除了極少數人對安全套物料有過敏反應外,那些認為安全套會減低性快感,其至削弱性功能的男人,大多是主觀心理感覺,多於陰莖對快感的真實反應。如果在帶安全套的短短幾秒而影響了勃起功能,多是因為個人健康出現了問題。因此,很多男人只是不想帶,而非不能帶。

 

  「當有一位具吸引力的女士,可以容許你不帶套做愛,即使知道『打真軍』有風險仍毫無保留跟你上床,是一種滿足感,因為她願意因為我而冒險,多少也證明自己的吸引力。」透過過去的獵艷經驗,他進一步指出不帶套根本不是一個生理快感的問題。

 

  按他的實戰經驗與邏輯,自豪與自殘,相差不遠。

 

  但失卻理性,用陰莖指揮大腦的,豈只是他!

 

  近日,有英國醫學研究指出,男人帶套的考慮,與性伴侶的吸引力也有關。研究找來51名19至61歲的男人,他們第一次的性經驗發生於介乎14至30歲。51位男士被安排觀看20幅女士照片,然後給各相片作下列四項主觀評分:

- 她的吸引度;

- 跟她發生性行為的意欲;

- 跟她進行性行為時使用安全套的意欲;

- 她感染到性病的機率;

 

  結果顯示,受訪男士面對吸引力愈高的女士,性行為的意欲就愈大,而同時使用安全套的意欲也愈低。決定使用安全套的最大考慮,是對方的吸引力,感染性病機率的高低,反而不是關鍵因素。

 

  女人外形索,男人搵命搏;相比性伴侶野艷風騷,個人安全頓時變得不重要,原來男人一樣可以「要靚唔要命」。

 

  難以明白和理解,再不是專屬於女性的形容詞。怪不得不少在平時生活中看似理智踏實的男士,走到床前,一樣失足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