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6/2016

他背著我做了些甚麼事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除了不忠,過分的懷疑與臆測,也是婚姻關係的地雷。

  「他背著我做了些甚麼事?」這幾天她都在想。

 

  今天晚上,她睡前獨自在想:

  「這幾天他真的有點古怪。即使那個晚上是我遲了10分鐘才到餐廳,也不用全程板著臉吧!他無精打采的沉默,像是不想跟我一起晚餐。我問他發生了甚麼事?他只說『沒事』。看到他這樣心不在焉,我又怎會相信!昨天他駕車回家時,我問他有甚麼事令他不快,他又像在敷衍我說『沒甚麼,不需理會我』,然後一直望前,繼續駕車。回家後的感覺也是一樣,他坐在梳化上甚麼也不說,像發呆般望著電視,我只好自己上床去睡。今晚為了緩和緊張關係,剛才我主動去摸他親近他,希望做愛可以令溶化距離,但他竟然冷淡的說『很累』,就掉頭去睡。他一直在想著別的事,心根本不在我這裡。當我想跟他談談我們的關係時,他竟然已經睡著。」

 

  「他一定是背著我做了一些事!先是感情上對我冷淡,現在連對我的身體也失去興趣,這個睡在我身邊的男人,已經不再重視我。如果這樣,我跟他一起有甚麼意義呢?」她邊想開始邊下淚。

 

  今天晚上,原來他睡前也獨自在想:

  「英格蘭總是這樣不爭氣,逢大賽的表現都很糟糕,如果下場跟上場一樣,不能贏波,分組賽就會出局,唉!!!」

 

  伴侶間如果各自在想,卻缺乏了解和溝通,懷疑有時會變成錯誤的本身。

 

  很多人覺得,足球盛事會影響伴侶關係。曾有一個在2014年世界盃舉行期間進行的調查,訪問了2000名男士,當中有四成受訪者指會因為看球賽而拒絕性愛,有42%表示在做愛時想快點完事,以免阻礙觀看球賽。

 

  對女伴而言,因球賽而覺得被忽略,感覺固然不好受,但切忌將這感覺無限放大。女士未必完全明白足球對男人的魔力,但能夠因為對方緣故而接受一些匪夷所思的表現,或許也是愛的一種表達。

 

  時值歐洲國家盃進行,請女士們在這數星期對身邊男伴多一點接納。不要緊,波是會完的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