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2/2016

愛情的考驗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  「真正的愛情應該經得起考驗。」這句流傳已久的說話,你信不信?反正他就信了。

  他更相信,情人節就是一個考核的日子,因為他女朋友曾經對他說:「如果情人節都不重視,你對愛情的重視程度也不會高。」

 

  就是因為這句說話,他一點也不敢怠慢,早已做足功課,安排情人節那天的節目。情人節可以令人想起情侶如膠似漆,也會令人攪盡腦汁。

 

  對他來說,情人節就是驗證他對愛情投入度的日子。

 

  「幸好今年情人節是在星期日,少了一個在辦公室收花的比拼,」他繼續說:「以往,送花除了是指定動作,還有送要鬥早、花要鬥靚,壓力也不少。」

 

  對於拍拖的戀人,有人認為情人節是除了女朋友生日外,最重要的日子,重要程度高於聖誕節與拍拖周年紀念。據說,港人在情人節的平均花費約1500元,豪爽程度,稱冠全球。

 

  曾經在網上看過一條短片,幾位男士透過歌曲表達對情人節送禮的壓力與無奈:「……花,上年已買過;錬,手腳頸都送過;袋,屋企有幾百個;親手整嘢,我又衰過……」在短片之下,跟著是一連串對女性市儈與拜金,以及將浪漫與金錢掛鈎的批評。

 

  這些單一揶揄女士向錢看的言論,似乎又不甚公平,因為有調查發現,超過40%女士希望收到自製的心意咭或禮物,高於時裝、手袋;更有七成女士表示不介意與男朋友「AA制」,共同負擔消費開支。

 

  其實,只要有經濟能力,在節日豪爽一下慶祝一番,無論是誰付款還是AA制,都不是問題;只有當人認為價錢等同價值,相信金錢付出多少就等如對感情投入多少,這些窮得只剩下錢的觀念,才是最大的問題,也是當今愛情的一個大考驗。

 

  問世間情是何物?你相信有情飲水飽還是愛情不能當麵包?抑或,愛情本來就沒有甚麼客觀標準,你看重的是甚麼,就是甚麼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