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2/2015

不需要與AV演員比較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  如果逢場作戲會傷及別人,把戲當真就會禍及自己。

  「丈夫看得多AV,會否對夫妻性生活有影響?」她問。

 

  「你所指的影響是......」

 

  「看得多那些身材出眾、火辣熱情、性技巧高超的女演員,他可能會對真實的性生活不感興趣,但真實性生活又不可能如AV那樣刺激和款式多多。他會否和我一邊做時一邊想著那些AV演員和情節?」她繼續道:「結婚多年,身形漸漸走樣,總比不上那些堅挺的......」

 

  「做愛時,你怎知道他腦海的狀態怎樣?他曾經喚錯你的名字?他要求你做一些你曾多番拒絕過的動作姿勢?你留意到他沒有留意你?」我再問她。

 

  原來她擔心失去對丈夫的吸引力,但即使她身材沒有走樣,她仍是沒法跟AV女演員比較。

 

  人與人間比較當然難免,但現實生活中,總不會隨便會跟一個送Pizza上門的外賣員做愛,也不會認為很多人享受被黏與腥的精液塗在臉上的「顏射」動作。

 

  AV中的女演員不是現實中的人,她是一個經過挑選,透過劇本燈光聲線與攝影技巧塑造出來,任何時間地點動作都來之不拒,性慾無邊性能無限並以性為中心的虛擬角色。跟AV演員的性表演比較,有如我看完電影後認為自己是那個俊朗風流身手敏捷的男主角,錯的不是電影,只是自己的愚昧。

 

  AV的目的,是透過視覺聽覺刺激,在短時間內牽動觀看者的性慾,再透過性幻想與自慰,達到性高潮。若單從磨擦而來的刺激,AV加上自慰應該是個可靠的途徑獲得高潮,但性從來都不是器官的磨擦。

 

  兩個有感情連繋的人,透過撫摸接吻、皮膚緊貼的溫暖感覺,近距離嗅到對方身體氣味,聽到彼此呼吸與呻吟,由視覺、嗅覺、聽覺、觸覺及感覺去體會接觸與被接觸及取悅與被取悅的升溫與快感,都不是虛構的AV能比擬。

 

  我們沒有完美身材,卻仍可以享受性歡愉,因為性不只是兩腿間的事,除了性慾與性行為,更包含性感覺與性關係。

 

  不需要與AV的演員比較,因為沒有人可給予你伴侶真實性關係中的性興奮與性滿足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