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08/2015

出軌,是要懲罰丈夫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Photo: Stock圖片

  婚姻出軌,現今社會並不鮮見,只是隨著時代發展,出軌已不是男人專利。儘管如此,輔導室內遇上的個案,男人出軌跟女人出軌,性質像是有點分別。

 

  男人出軌,不少是因為下半身思考,而女人出軌,很多是婚姻不幸福的結果。

 

  已婚8年的她,一年前與一位已婚男同事有染,後來因為難以接受自己「破壞別人家庭」的自責,那段婚外情持續了大半年後,她就決定終止。

 

  他丈夫木納寡言,不懂浪漫,對她來說都可接受,因為他的性格,婚前早已知悉。但過去數年兩人距離漸增,雖住同一屋簷下,卻似各自生活。當她表達不滿被冷淡對待,他會稍作調較,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又故態復萌。

 

  近兩年,他們連性生活也驟減,在她開始婚外情的前一年,他們只做愛兩次,還是在她投訴後方能成事。雖說夫妻間沒有一個性行為次數的正常標準,但只是三十多歲夫妻,身體機能正常,一年兩次的性生活,她完全不能說服自己這是正常。

 

  情與性,她覺得與丈夫有一道鴻溝。

 

  「我們像夫妻嗎?」是她經常向他作出的詰責。

  出軌的一方,通常都極力向伴侶掩飾隱藏婚外情,但她卻由衣著服飾到時間行踪,有意無意間會讓丈夫知道她有約會,甚或約了那位男同事。原來她想知道丈夫是否在乎她?套用一個廣告中的一句話:「我只係緊張佢仲緊唔緊張我。」

 

  古人以身試藥,今她以身試情。

 

  「這段婚姻對他來說是否已經可有可無?」

 

  「是否自己已經沒有吸引力,所以連男人最基本的性慾我也不能牽動他?」

 

  「為甚麼說又說過吵又吵過,他依然無動於衷?」

 

  在懷疑、憂慮、憤怒與無奈的情況下,她與那男同事的接觸開始頻密起來。

 

  對於出軌,她內心充滿矛盾。一方面覺得自己有違道德操守破壞別人家庭,內心有著無比自責與壓力;但另一方面,看到自己仍具吸引力之餘,又可向丈夫表達強烈抗議,一舒心頭怒氣。

 

  其實她的內心,仍然希望維持婚姻,只不過在無計可施情況下,唯有帶著鬱結憤怒向他表達:你不愛惜我,我也不會珍惜你。這是對丈夫的抗議,也是對他冷漠薄情的懲罰。

 

  有些人會因為不想要而假裝得不到,而她只是因為得不到而假裝不想要。

 

  如果出軌目的是要懲罰,那誰承受了最大的懲罰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