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4/2015

一夜情的快感與刺痛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Photo: iStock圖片

  數星期前,她發現陰道有異常分泌和痕癢,不安之餘,也開始為自己擔心。

 

  「如果染上性病,甚麼辦?」、「每次都有用套,不會吧!」過去數星期,焦慮與自我安慰反覆在她腦海中博奕。

 

  從診所出來,她舒了一口氣,不是性病,只是念珠菌引致陰道發炎,但她沒有因為診斷結果而釋懷。

  輔導室內,她開始回想過去一年的生活,回憶中她看到一個悲涼的自己。

 

  過去一年,每逢假期周末,她會到酒吧流連,由於悉心打扮,很多時都有男士主動向她搭訕,她曾跟不同男士發生過一夜情,在短暫的一夜,她找到sweet的感覺。

 

  「他們很多外型不錯,主動過來,請我飲酒......」

 

  「他們說話幽默,說我靚,讚我衣著有taste......」

 

  「拖著我、抱著我時,很溫柔、很warm。」

 

  當我以為她十分享受這些窩心經驗時,她的語氣坐姿開始轉變。

 

  「很多時我並不很想有sex,但他們花了整晚時間陪我,所以」她覺得對方付出情,自己也要有點義。

 

  「試過在時鐘酒店睡醒,原來對方已走了,一個人在床上很難受......」

 

  「試過上床後問對方電話,或許以後再聯絡,但他一句『Sorry,不用啦』,只給我一個goodbye kiss,原來goodbye的意思不是『再見』,而是『不再見』。」

 

  上床前,對方說你了不起;上床後,向你說對不起。她感到孤單,所以很想有人陪,但最後剩下一個人,更孤單。

 

  她在睡床上,到以往感情上,都有像被遺棄的感覺。

 

  年多前,男友跟她分手,她一直在想是否自己人不夠好、貌不夠美,所以男友移情別戀。她常在Facebook看朋友的照片,這個與男友燭光晚餐,那個與伴侶外遊;公司內這同事有男友接送,那同事辦公室收花,她的自信愈來愈少,自我懷疑愈來愈多。

 

  過去幾年,她以男友為生活重心,忽略了其他社交生活及個人興趣培養,生活圈子變得狭窄。失戀,不僅是失去情感對象,而是整個人失重崩潰,自我價值像被挖空,實在難以面對,遂急忙填補空洞。對於走到如斯地步的自己,連她也感到詫異和陌生。

 

  因為寂寞,她找尋寄託,但找到寄託,她更加寂寞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