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1/2015

衰男人的懺悔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Photo: iStock圖片

  有人說,如果苦瓜不是苦的,你永遠無法體會苦瓜的甘;甘是由苦而生,你相信嗎? 

   在快餐店一坐下來,他就送出WhatsApp給太太,望著電話屏幕,直到吃完那碟义燒飯,他仍未收到太太回覆。

 

  「是她沒有時間看?還是她不想看,所以即使是簡單幾句,也不想和我接觸,以免觸動未癒合的傷痛。」他呷著那杯帶有苦澀味的檸檬茶,一直在想。

 

  數個月前他被揭發出軌,雖然已立即終止婚外情懇求原諒,但太太仍決意搬回娘家。

 

  近幾個月,太太像刻意迴避他。無論是發WhatsApp、電郵或短訊,他有點像參加抽獎的心情,預期會落空,仍望意外驚喜。

 

  以前每天相見,他會減少和太太對話,以免不忠行為露出蛛絲馬跡;現在兩人分開,卻渴望和她接觸,不然閒聊幾句也是好的。有些人擁有一段婚姻,不一定明白婚姻,正如魚在水中游了一世也未必明白水的重要性,直至跳出魚缸外,才......

 

  當人去樓空,他有更多時間回顧自己走過的路。

 

  「愛與追求自我滿足有甚麼分別?」

 

  「同時走進婚姻,我與太太對愛的演繹為甚麼會那麼不同?」

 

  「婚姻關係總有起伏,為何我們的感情與性關係不協調會演變成出軌問題?」

 

  「為甚麼婚內情問題我會以婚外情方法解決?」

 

  他漸漸發現自己並非不愛,而是不懂愛,甚或連愛自己也談不上,否則怎會令自己走到這田地!當開始領略情為何物,也同時看到自己原來如此不濟。

 

  既然知錯願改,有人鼓勵他努力修補關係,但也有人建議他的太太決斷分手,因為一次不忠百次不用,不一定要倚賴男人才能生活。

 

  「你怎樣形容此刻的自己?」我曾經問他。

 

  「傷害了一個專心一意愛你的人,當然是個衰男人。當知道自己衰,承認自己的問題,就愈明白自己是個怎樣的人,需要的甚麼?」他繼續說:「我當然希望重建關係,但我明白她的心境,要去愛一個傷害你很深的人,是不容易的,所以當期望復合的同時,我會尊重她有拒絕我的權利與可能。」

 

  「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,但是我沒有珍惜,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,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。」有一次在輔導室內,他給我分享在電影中聽過的這句對白。

 

  有人為他可惜,有人說他自作孽;而他,在錯誤的足跡上,慢慢看清楚了自己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