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12/2014

無法理直氣壯的三角戀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Photo: istock圖片

  收到WhatsApp,他知道她那個男同事又約她吃晚飯,他想叫她不要去,最後卻沒開口。

 

  想了又想,怒從心起,他衝動的想打電話給那個可惡男同事,罵他不要再招惹我的女人,但又說不出口,因為‧‧‧‧‧‧她不是他名正言順的女人。

 

  除了她,他還有一個家,家裏有太太及兒子。

 

 

  她還年青,樣貌娟好,別的男士追求她是很正常的。別的男人可以給她想要的,他想她拒絕,但他又不能給她想要的。她只可做他地下情人,確有點委屈了她,於是他決定跟太太說離婚。

 

  不想再傷害家外的女人,她選擇去傷害家中的女人。

 

  根據女人準繩的天生直覺,以及一直以來細心觀察,太太早已察覺他行為閃縮,估計到他可能外有小三,只因希望他鳥倦知還,所以默不作聲。怎知他變本加厲,還提出分手,太太抑壓已久的傷痛與憤怒爆發,淚如缺堤湧出,罵他傷害家庭,更聲稱不會原諒他。太太的不原諒,包括不接受離婚。

 

  他覺得自從兒子出世,跟太太的關係開始疏遠,他曾想過離婚,卻找不到一個有力的理由來提出,總不能指她在性生活上不能滿足自己吧!於是在維持現況的同時,他在外找尋滿足。

 

  由婚外性行為發展出另一段性關係和感情關係,由夫妻性生活問題引發到夫妻關係疏遠至婚姻危機,原來有些問題不及早處理,會不斷發酵,直至你處理不來。

 

  面對小三,他感到欠了她,所以無法理直氣壯向她提出自己要求。面對太太,他又覺得傷害了她,更加無法正面去面對她。除了多了一個女人,他發現自己很多東西都少了,包括自尊、平靜和勇氣。

 

  今天,他鼓起勇氣,向太太說分手。

 

  「為甚麼你從來不跟我說你的不滿?」太太問。

 

  「我不知怎樣說?況且即使說,你總有你的解釋,到頭來也是要我認同你。」他回答。

 

  「你不認同,為何不說?」

 

  「再說,你更喋喋不休,只會更多糾纏,更煩。」

 

  「你可以在大家平靜時說吧!」

 

  「平靜的時候,豈會無風起浪跟你糾纏自找煩惱。」

 

  「原來你是這樣想的,這是你第一次跟我說不滿很煩,你不作聲,我只以為你沒所謂,你從來沒有正面給我知道你的內心世界。」太太沒有爭論下去,只帶著大顆大顆眼淚步回房間。

 

  一個人坐在梳化,聽著滴答鐘聲,他想起林子祥唱的那首歌:「在世間尋覓愛侶,尋獲了但求共聚,然而共處半生都過去,我偏偏又後悔‧‧‧‧‧‧為何能共對,又平淡似水,問如何下去‧‧‧‧‧‧何謂愛,其實最愛只有誰?」

 

  最愛是誰?他不懂回答,因為他連「愛是甚麼」也搞不清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