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12/2014

誰說男人不重視性愛同步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上星期在一個男士小組中,與7位男士討論性與愛。

 

  他們年齡由最年輕的30以下到50出頭,有正在拍拖的、有失戀數次的、有新婚數月的、有已婚育有幼兒的、有已婚多年的、有分居的,不同年齡層不同人生階段對性與愛有不同看法,也有共通之處。

 

  綜合他們的生活經驗及對男人的看法,普遍認為性與愛可分可合,這不是一個應不應該的問題,而是自然情況與內心渴望。

 

  回想年青時的自慰行為,他們都是為了生理興奮刺激,純粹追求性快感,那時還未有情感對象,又或即使有「想溝」目標,根本完全不明白情為何事。即使成年以後到了今天,自慰行為很多時仍是純生理宣洩。

 

  「蒼井空永遠都是在我有需要時才在電腦熒幕出現,我從不會視她為情感對象。性只是性,何來與愛結合,也不會結合,這是一種自然情況。」其中一位說。

  當人漸長大,發現除了生理快感以外,更渴求與人親密連繫。找到心儀對象,由好感到建立感情,由情感關係發展到身體關係,才明白性愛同步與性愛分開兩者性器官的動作雖然一樣,心理體會卻完全不同。

 

  「性服務,跟與伴侶做是完全不同的;在性服務得到生理滿足後,有時會有一種失落感。」曾經試過偷食的他說。

 

  他們由性行為談到性關係。

 

  誰說男人不重視情?

 

  只不過當走進情感世界時,他們才發現這功課絕不容易。

 

  由小至大,男性都被教導要冷靜堅強不能示弱,有淚不輕彈,打掉門牙連血吞。為免被人覺得自己脆弱,情緒必須隱藏,漸漸連情感觸覺敏感度及表達情感能力也降低。當個人內在情緒狀況也未能理解掌握,要明白女伴的情感需要就變成是瞎子摸象的任務。

 

  在追求性愛同步經驗中,愛的功課才是他們最大考驗。

 

  輔導室內、小組中、講座上,與人談性多年,早已認為「性」沒有甚麼不可以講,倒是「愛」,就很難言明。

 

  性,只要身心健康,配合正確性知識,加上合宜性觀念,在某些情況下再學習適當性技巧,伴侶互相配合,到「做」時候,就不會有大問題。

 

  但「不會有大問題」不是親密的終點,性與愛結合是親密的一種深度體驗,但偏偏「愛」就是那麼難學難懂。

 

  需要性教育的,除了年輕人,還有成年人;除了未婚的,還有已婚的。

 

  「性」教育,不足夠;「愛」教育,更缺乏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