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11/2014

特定對象的性慾缺失症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性是星星之火,撩情之外,也可燎原。

 

  災情較輕者,雙方至多一夜無言,明早醒來仍可和平相處。災情較重者,或會令性趣減退,甚至造成對「特定對象的性慾缺失」(Hypo-sexual Desire Disorder on specific partner),從此鴛鴦不共戲水,各自在性慾河流上漂流。

 

  以前他們一星期至少會做愛一次,但近來丈夫性趣大減,上個月他們只做了一次。

 

  性生活次數突然下降,很多時與身體健康狀況有關,但丈夫剛做完了定期身體檢查,報告顯示一切狀況正常。

 

  「他有需要時,我從來沒有拒絕他,我們的性生活一直很穩定,但是他近來的做愛意欲大減。」她對丈夫的情況很擔憂。

 

  起初擔心他身體出事,現在則擔心他外出搞事,她懷疑他在外偷食吃飽,所以回家胃口不再。

 

  他被太太懷疑偷食,失望之餘,甚覺委屈。

 

  「每當做愛時,她連大聲一點呼吸的情況也沒有,怎能盡興?沒錯,我知她對我很好,也從來沒有拒絕過我,但我希望的不是『我要』她『俾我』,不只是她做,而是她想做。」他帶著申辯的語氣說。

 

  當男人在床上汗水淋漓地演出時,如果伴侶擺出一副可有可無的樣子,或只作配角的去配合,會令男人尊嚴盡失,好像沒有本事讓對方滿意興奮,所以覺得很沒意思。

 

  原來當他認為自己沒有能力提高對方性趣性滿足時,連自己的性慾也下降。

 

  「這是你第一次告訴我你的想法,你沉默無言,我怎知你想甚麼?」此刻的她,心情有點複雜。一方面知道並非有第三者出現,憂慮得以平復;但另一方面丈夫不曾給他知道他的需要卻反過來不滿她,她內心有點不忿。

 

  同床數年,這是他們第一次為雙方性趣對話,幸好他們只是災情較輕的一對,床上問題可以重新在床上解決。

 

  很多人以為性是天生本能,不需學習也會懂,但床笫熱情的最大障礙,很多時是床上那兩個人共同塑造。

 

編按:DIVA品味派中的Beauty部分將於11月21日新增「Sex and Relationship」的內容,故《性治療師手記》將於同日移至《DIVA品味派》,進一步突出專欄風格。)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