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11/2014

變態的性幻想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雖然丈夫沒有在婚外與其他人發生過性行為,但對於他要觀看性虐待的相片影片來獲取性興奮和性刺激,她覺得難以接受。

 

  「他喜歡S/M,是否變態?情況繼續下去會否愈來愈嚴重?他會否要求我去做?我絕對不會接受和他作這樣的事!」對於丈夫引發性慾的方法,她充滿憂慮。

 

  「如果他只是透過S/M影像作性幻想,來引發性慾,而非直接發生在你們的性行為上,你會否接受?」我問她。

 

  「……,始終都不好吧!」她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。

 

  丈夫對問題的看法,與她很不一樣。

 

  「我認為問題並非如她所說嚴重,沒做過她所說的變態行為,也絕不會強迫她去做。每個人的興奮途徑和性幻想都不同,我只是看看相片影片而已。」

 

  他喜歡看那些穿上貼身皮革衣物的索女,被男伴拍打臀部後跟著與對方豪放做愛的影片,他覺得那種aggressiveness與power激發他的興奮衝動。他只看不做,認為只要區分性幻想與性行為,不強迫對方參與,根本就不存在變態的問題。

 

  透過性幻想擴展性趣,除有助性慾引發外,還可令現實世界中的性行為變得更豐富更有色彩,促進對性行為的投入。但他現在引發性慾的方法,卻令他失去與太太性接觸的意欲。過去半年,他都以自慰代替愛。

 

  「你沒有強迫太太玩S/M,你的性幻想也沒有像傷害任何人,但這習慣似乎已影響你對伴侶性生活的投入,我更擔心如果有一天被這習慣主導了你,你和太太的性生活必然會出現更大的問題。」我向他反映我的擔心。

 

  他開始承認內心存在交戰,有時會叫自己不再看,但當腦海裏浮現看過的S/M畫面時,衝動往往勝過控制,有時甚或會一片接一片的看。

 

  他目光望著牆壁,像在沉思。我希望他可以離開過去變態與否的爭論,檢視一下現時的性慾習慣如何影響自己的伴侶性關係。

 

Source: SKY POST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