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10/2014

自慰代替做愛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男的雙手緊扣,女的眉頭深鎖,輔導室內瀰漫一陣火藥味道。

 

  「一直以為他不需要,是因為疲倦睡眠不足,原來他從其他途徑得到滿足!」她第一時間在我面前向他發炮。

 

  「寧願這樣發洩也不願做愛,你認為他是否有問題!」我來不及回應,她已經繼續說:「我覺得他很變態,怎會看這些相和片,他是否也想我跟他這樣做?又或他瞞著我,已經在外出做了。」

 

  他以沉默回應她的攻勢。

 

  他們已婚6年,做愛次數一直不多,最近那次已是半年前的事。她以為他工作壓力大,加上自己不熱衷性事,心想只要相處和諧,即使沒有性也不用勉強,直到有一天……

 

  那一天,她偶然在他的Notebook內發現儲存了很多性虐待的圖片和影片,震驚之餘是苦澀般的難受焦慮。在他眼中,自己是否已無吸引力?原以為頗了解的枕邊人,今天才發現自己摸不到他的心,對著這個一直是好丈夫的他,她抗拒之餘,又感心痛。

 

  為了解他的情況,我邀請他作單獨對話。

 

  他瀏覽S/M圖片影片的喜好,原來已經開始了4年。

 

  「上網找點新鮮感,很多人都這樣做,只不過是尋求刺激,跟著自慰解決性慾,沒有傷害別人,也沒有婚外情,其實沒甚麽大不了!當然我明白如果她知道,她一定會不高興。」他開始講述對自慰的想法。

 

  「有時我喜歡自慰多於和她做愛,片中相中女郎性感惹火動作刺激,自慰快捷簡單很多。與太太做愛的興奮度,反而較低,為免中途興奮不足而不能完成,漸漸也減少和她……。」

 

  「很多人都有你類似想法,認為自慰是一個純私人行為,不會對自己和別人做成傷害。但按你現時情況,你處理性慾的習慣似乎已經影響你的婚姻性生活。」我回答他。

 

  「我也曾有掙扎想過停止,但腦海裏經常出現那些看過的畫面,有時覺得擺脫不來,但有時又覺得看看無妨,邊看邊自慰,漸漸成為習慣,當性慾滿足了,做愛意欲也自然減少。」他提及自慰行為演變成習慣的掙扎。

 

  自慰原本是增加性趣滿足,現在則限制了他的性趣選擇,吃慣了即食快餐的他,似乎已慢慢失去心思意欲能力去烹調營養豐富的正餐。

 

  我希望他對問題理解的重點不在於選擇快餐的對與錯,而是他在快餐習慣中建構出來的性慾反應、性觀念與性行為模式,正拖垮著他的婚姻性生活。

  (待續)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