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6/2014

偷食是個Comfort Zone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如果錢、權力、女人是男人的能力成功指標,婚外情或偷食對男人來說,可能不單是兩腿間生理需要的事。

 

   「你可否形容一下你與太太的性生活?」我想知道他找小三的原因,會否與太太性生活不協調有關?

 

  「如果10分是滿分,我會給7至8分,我們每星期都有性生活,覺得雙方都有滿足。」性生活不滿足似乎不是他偷食的主要原因。

 

  「當你與小三時,最大的吸引或滿足是甚麼?」偷食者大多承認偷食是不當行為,也知道偷食後果可以很嚴重,因此我想知道是甚麼原因令他明知故犯。

 

  「與太太的性生活雖然不錯,但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,在另一個女人找到新鮮感當然是個原因,但最吸引的是當你與一個比你年輕十多歲的女人一起時,她對你那種倚賴,讓你覺得被需要,令你覺得自己一種吸引力、能力和活力。你會覺得被重視而不需要面現實的煩惱。因為對方甚少要你交待生活中的責任,這是與太太相處最大不同的地方。特別是當大壓力的時候,那裏像是一個Comfort zone。」經過數次面談後,他向我說出在婚外情中的感覺。

 

  責任是婚姻關係其中一個元素,人也可以透過責任去體會自己的能力感,但他卻希望找到一種離開婚姻責任的能力感。

 

  他像是在現實世界以外建構自己的童話故事,難怪有人形容男人很多時是個大孩子。

 

  他看似找到了,所以婚外情一經開始,就沒有空間去反思婚外情對太太做成的傷害,就像當人只定睛眼前食物甜品時,就會忽略自身健康,容易「食咗至算」。

 

  這個外表成熟的大男人,內心像是被小孩操控,按自己意願欲望不受束縛的亂衝亂闖,直至碰得一身損傷,才坐下來思考自己想找甚麼。

 

  當太太搬回娘家以後,過去三個月他經常一個人在家,雖然孤獨卻再沒有與深圳的小三相會,也終止了這段婚外情,因為發現自己最需要的一段有感情基礎有安全感的關係,那裏才是他真正的comfort zone。

 

  他開始發現不忠不只傷害了太太,也傷害了自己。不忠,令他失去了一個至親的人對他的信任,也可能從此失去一個相依相倚的伴侶。

 

  擁有時不懂珍惜,面對失去才知道自己的需要,愚蠢?犯賤?可惜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