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5/2014

寧要一夜情,也不要無愛的感情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若不是從她手機中看到,很難相信照片中的穿長boot超短裙的性感冶艷女子,與我面前這個行政行人員打扮的淡妝女士,竟是同一人。

 

  過去兩年有很多個周末晚上,她都會走到蘭桂坊的酒吧,消遣放鬆一下。她更不諱言若遇到合眼緣有Feel的男士,會給對方暗示可以來個ONS(One Night Stand)。

 

  酒與色,絕不是男人的專利。

 

  她手袋內常放有一支費洛蒙,是對目標男士增加吸引力的武器。其實單憑她性感外表,已足以令一眾男人注目,再加上催情香水,難怪她說在那裏找到過的SP(Sex Partner),為數不少。

 

  「與陌生人上床,有否考慮安全問題?」我問她。

 

  「與目標對象上床前,我會透過談話對他作初步了解;另外會做足安全措施,我一定要對方帶安全套。」

 

  帶了安全套就是安全,有時真搞不清我們對安全性行為的想法,是安全還是危險?

 

  「男女雙方情到濃時,彼此同時滿足到身體需要,是個fair game,滿足性需要後又互不纏擾,也不需面對複雜的感情煩惱,未嘗不是件好事。」她闡述對一夜情的看法,並開始由一夜情談到過去感情。

 

  原來她有過兩段充滿淚水的感情。

 

  由於成長於一個不愉快家庭,她大學畢業後就與一位男士同居,後來發現對方好賭,欠下一身卡數。當她給他清還一筆債項後,又會有另一間財務公司來追數,後來對方更私下用了她的名作擔保人借債。她像踏進一個無底深潭,完全掌握不到對方實際情況,經過接近一年的糾纏,她決定離開。

 

  自此,她不斷提醒自己,將來的配偶一定要是個無不良啫好負責任的男人。後來她與一個在銀行任職管理工作的男士結婚,丈夫溫柔體貼關懷備至,她期盼的幸福終於出現。但婚後兩年,她發現丈夫與女同事有染,原來丈夫的溫柔體貼對象已由家内延伸到家外。由激戰到冷戰,丈夫說需要足夠時間去解決,給小三適應和淡出,但看到丈夫只是拖了又拖,她由失望到絕望,最後決定離婚,減低傷痛。

 

  「自問對感情很認真,但認真你就輸,而且輸得很慘。原來不會因為自己坦白,對方就會誠實相向,當你以為了解對方時,原來一直被蒙在鼓裏。感情這遊戲,實在太難應付。」她望著輔導室內米白色的牆壁說。

 

  「在ONS的世界,雙方找性伴尋快感的目標很一致,沒有誰騙誰的欺詐和出賣。透過性接觸而來的身體反應既真實也誠實,身體不會欺騙你,有快感就會覺得有快感,直接得不需要思前想後,不用推敲揣摩。」

 

  對她來說,即使沒有愛的性,也遠比一段沒有愛的感情,更具體和真實,也更容易掌握,所以她寧願繼續留在蘭桂坊中做索女。

 

  當很多人認為性行為隨便、一夜情是不道德不安全和會帶來傷害時,她對不道德不安全和傷害,有著另一番更深的體會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