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1/2013

治好性沉溺,卻救不到婚姻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當他發現從中年妓女得到的滿足,早已不只是生理層次的追求,更是一個自我證明的成績表時,他開始明白陰莖堅硬是源於內心脆弱。

 

  漸漸,他發覺有兩個傷口要面對:內心受傷的自我及關係破損的婚姻。

 

  輔導室內,他重新檢視個人需要,以及性與這些需要的關係是甚麼?

 

  他用腦袋去接觸陰莖,學習分辨性和親密、性行為和性關係的分別,重塑一個懂得尊重自己及建立親密的生活。

 

  為自己負責、向太太表達對她傷害的歉疚,承諾會為自己及婚姻努力,成為他治療路程的最大動力。

 

  他開始從經濟安排、時間分配、處理情緒、自我提醒的原則下,規劃一個自主的生活,減低重投情色陷阱的機會。

 

  他明白太太此刻不能接受和他有性接觸,他也願意暫時以自慰方法去處理性慾。平時「大魚大肉」的他,此刻願意「清茶淡飯」,求變的決心叫人欣賞。

 

  最近,他告訴我嫖妓行為已停止了9個月,太太也相信他的行為改善了,滿以為成功在望,太太卻在一個晚上突然提出分居。

 

   面對著他,太太一直充滿矛盾。直到現在,她仍未能消化被背叛的感覺,難以接納他曾與眾多妓女上過床的「污糟邋遢」;但另一方面,她希望他可以從性沉溺的漩渦中走出來,因為畢竟曾經愛過。故當看到他自主能力增加時,內心想離開的聲音逐漸增強。

 

  留下,是想鼓勵他改善;離開,是要紓緩自己傷痛。

 

  長年月建立起來的信任,要摧毀不費吹灰。

 

  充滿矛盾的,還有他。今天他渴求太太可以給他一個重建關係的機會;但另一方面他明白過去給太太的傷害極深,令他再沒有權利向對方的選擇提出異議。

 

  渴求,是因為知道了自己的需要;沉默,是因為明白了對方的處境。

 

  對他來說,找個女人上床輕而易舉,但當他重新認識自己,明白自己最渴求的是一段親密關係時,這段關係卻突然溜走。

 

  他感覺像從一個陷阱走出來,卻又掉進另一個深淵。

 

  他的身軀擱在輔導室的梳化上,苦笑、無語、淚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