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11/2013

性沉溺致婚姻破裂,抵佢死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性慾失控、性沉溺的關注重點並不在於個人性慾多寡,而是當性成為生活焦點和倚賴,不能自主控制性慾或性行為時,會令日常生活、個人情緒及人際關係出現問題。

 

  故當他感到召妓行為「唔做唔得」,已是性慾控制的失衡,而這行為最後又引發他的婚姻危機。

 

  面對婚姻破裂危機,有人認為他「早知今日,何必當初」,我倒想理解他的性行為模式是怎樣形成的?

 

  在召妓經驗中,他喜愛找一些中年妓女,因為若有能力令到有豐富接客經驗的妓女獲得性高潮,除了生理需要獲得滿足外,更增添一種由征服對方而來的心理快感。

 

  完全抹煞對方是職業反應而只陶醉於個人性能力,他那副眼鏡後的眼睛,原來如此幼稚,怪不得有人說男人有時只是個大小孩。

 

  在他的分享中,我發現他不斷透過事業和性,去體驗「征服」的感覺。

 

  工作上,他要求自己的生意愈做愈大,並計劃在內地開設更多分公司。他相信成功就必須向前衝、向外擴展。

 

  生活中,他不斷去征服;征服,是源於內心脆弱;脆弱,是由於曾被權威人士所傷。

 

  他開始提及他爸爸。

 

  爸爸對他很嚴格,由幼稚園到中學,都不准他參加任何活動,社交貧乏欠缺朋友,讀書是他唯一體驗價值的途徑。

 

  他讀書成績一向名列前茅,但卻發現無論怎樣努力,爸爸也總會找到他有不完美地方而向他指責;被指責,也就繼續成為催逼他不斷向前追求成功的動力,直到長大。

 

  征服的動力,原來是源於那個渴望被肯定但卻一直被嫌棄及不被滿足的自我。當無法接納那個不完整、不被肯定的自我時,他只有不斷向前衝去征服,忐忑的心才稍得平靜。

 

  透過「征服」而獲取的能力感,才能將長期被忽略、被否定的童年失落感覺,稍稍紓緩。

 

  生活枯燥內心貧瘠,色情雜誌網站是年輕的他體會快感和釋放的唯一空間,性慢慢成為他不可或缺的滿足,也是找到安舒的唯一出路。

 

  當生活壓力愈大,他就需要更強快感去紓緩,方式也由網上虛擬發展到現實接觸 (from online sex to offline sex),最後形成習慣。

 

  性,原來是他解決問題的方法,到今天行為被識破,被指「性沉溺」,解決問題的方法(solution)輾轉間成為他的問題(problem)。

 

  經濟條件充裕,卻不能滋潤他內心的貧乏。不曾嚐愛、不懂自愛,令他像一頭不能停下來的獵豹,一直奔跑,為的只是想逃離內心那個如夢魘的陰影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