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5/2013

上床,不是因為喜歡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外母生前經常入廚,有一次我讚賞她弄的「苦瓜炒牛肉」好味,之後往外家吃飯,飯桌上經常會見到「苦瓜炒牛肉」。

 

  我欣賞她弄的,她就繼續給我弄。

 

  同樣,一個女人跟男人上床,可以不是因為她喜歡這個男人,而是因為男人曾經說欣賞她。

 

  食與色,有時頗多相似地方。

 

  她文靜內斂,願意遷就別人,但先後經歷過兩段感情都無疾而終,她開始懷疑自己沒有吸引力去留下一個好男人。

 

  開展了第三段感情的四個月後,她發現對方原來是有婦之夫。雖然她己預期感情不會持久,但自我形象欠佳的她,一直都擺脫不了雙方見面時,對方給予她的欣賞。

 

  和他一起時,她感受到一種被肯定、被需要的感覺。甚至對方不需要欣賞她整個人,只要欣賞她的身段,到最後純粹享受與她的床上關係,已足以令她難捨難離。

 

  他喜歡和她上床,她就和他上床;她需要他的欣賞,他就給她欣賞。雙方各自付出各取所想,一個不折不扣的交易遊戲。

 

  性不止是身體接觸,更多時是個帶著尋覓滿足的心理遊戲,雙方可以透過身體,獵取想要的東西;雙方同是獵人,同是獵物。

 

  帶著一個「破壞別人婚姻」的自責,連她也瞧不起這個不道德的自己。但對一個自我價值低微的她來說,由對方而來的僅餘欣賞,就是唯一的支撐。

 

  安慰的地方在那裏,痛苦的地方也在那裏。

 

  愈離不開這段關係,她就愈鄙視自己。漸漸地,她進一步懷疑自己是否只配擁有次等的感情關係。

 

  我常與一些男人笑談,要懂得珍惜和欣賞身邊女伴。若你嫌她不夠貌美,自會有其他男人覺得她有獨特美;若你介意她嚕囌,或有男人會認為她體貼細心。

 

  女人不單會為悅己者容,更會為懂得欣賞她的知音付出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