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8/2020

「只有一個人努力,不過是場愛的想像」:決心放下一段情,複雜的心情你懂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強迫自己放下一段情是甚麼感覺?

 

  C是一個很早熟的女生,愛戀過的人不少,幸福卻不多。

 

  戀過有婦之夫,他假日要陪女兒妻子,二人總在擠出來的時間幽會;

  戀過異地情人,常常失聯之餘,藉口多多總是無法前來,為了他,C老是自費機票;

  戀過比自己年長22年的忘年戀人,開始的時候愛聽他的故事,崇拜他的成熟,後來發現,他的自私仍像孩子。

 

  每一次,C都花費大量心思在對方身上,只是總是失望收場。每當她想收回自己的感情時,對方又會回來糾纏不休,來來回回,在這些男人身上,她耗費了十多年青春。

 

  「無數次在期望與失望之間徘徊的日子,我已經受夠了。他們不愛我,或者說,不怎樣在乎我,我由一開始的不知所措,後來假裝堅強、自欺欺人,你知道這樣下去,最可怕的感覺是甚麼嗎?不是愛錯了人,是發現自己竟然還在猶豫,好不好繼續下去。這樣渴望愛、不顧尊嚴的自己,讓我感覺陌生又難過。 

 

  直至受夠了,我便把對方所有的東西掉棄,把他從手機刪除,你明白我的心情嗎——決定要切斷感情的一刻,像切掉身體的一部分,撕心裂肺的難過,卻又矛盾地鬆了一口氣,就像經歷了一場小死亡。」

 

  決心放下一段情,特別是已經殘缺不全的情,C終於可以停止折磨自己。她放過的不是對方,她是放過了自己。

 

  「你真能如此灑脫?」我覺得很難,跟C中學相識到現在,她的情史、夜裏來電哭訴、甚至自殺,我都太熟悉了。

 

  「我承認,其實放手了一段日子,心裏還是喜歡對方,我仍然不想放棄,回憶仍然有他的位置,只是,等過了,我不想再幫他找理由,不想再讓等待成為我的日常習慣,一切都回不去當初,既然無法前進,我又何苦哭著挽留,可能放手才是對雙方都好的結果。我想要的,不過是一個也會努力朝自己方向去走的人。只有一個人的努力,這樣的愛情,不過是一場自欺欺人的愛的想像。」C說。

 

  聽罷,我對C有點另眼相看:「我覺得有這些經歷,對你未嘗不是一件好事,你成熟多了。」

 

  「沒事早點睡、有空多賺錢,腦裏有的沒的煩惱,隨風去。我現在把這句話貼在床頭。」C笑了笑。

 

  我覺得C笑起來很好看,比清澀時候的她,多了一份圓融的通透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