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7/2020

閱讀筆記:關於愛情的課題,我聽過最動人的30種說法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關於錯過、懷念、相思……

 

  還要遇上多少人,再擦過多少肩,才能明白當時的「你」,以及回不去的「我們」。

 

13. 「相思一夜情多少?地角天涯不是長。」

——張仲素《燕子樓》

 

14. 「燈火闌珊處站著的那人,遂似近卻極遠,可望而不可即。

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這是一件必須接受的事。懷念只能留在心裡。」

——周保松《小王子的領悟》

 

15. 「在這麼大的世界裡,能夠遇見你竟然要如此用力。穿梭錯位的時空,仰望隕落的星辰,你沒留下你的名字,我卻無法忘記那句『我喜歡你』。」

——新海誠《你的名字》

 

16. 「每個人,都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城。

無論那座城是寬闊還是狹窄,是繁華還是冷清。

只要城裏居住着自己牽念的一個人,一段記憶,一片風景,都會為之一生停留。」

——白落梅《歲月靜好》

 

關於相守、約定、婚姻……

此處心安是吾家,你不在,我的家也不在。

 

17. 「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。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」

—-佚名《詩經邶風擊鼓》

 

18. 「你必須非常、非常喜歡並尊重與你共度一生的人,因為婚姻並不是一條輕鬆的路。你們將經歷許多高地起伏,但重要的是能夠在一天結束後仍能看進對方的眼睛,對他說一句『我喜歡你』。

——蜜雪兒.歐巴馬

 

19. 「兩年前 Erik 跟我說:『你的生命一定會更好,更完滿』,不是否認婚姻是束縛的事實,更不因婚姻或愛情本身必然會為我帶來幸福。他所寄予信任的,不是婚姻制度或愛情,而是我。他相信的是我。他相信我可以憑自己的力量,在世界加諸於我的規範和約束之間,創造我想要的生活,一種超越我所面對的限制的生活……如果我自覺只能受其(婚姻制度)制限,而完全不相信我的思想行為能夠改變它,那麼我作為人幾乎是全無意義的。」

 

——陳婉容《關於愛,社會學家 Erik Olin Wright 告訴我的事》

 

20. 「努力把自己變成對的女人,就會遇到了。多去旅行多看看書,積累人生的經驗。你得先知道什麼樣的人是對的人,那個人出現時能夠辨別出來。」

——李孝利

 

21. 「不行!說的是一輩子!差一年,一個月,一天,一個時辰, 都不算一輩子!」

——《霸王別姬》

 

22. 「四海八荒,總會有一個人,一定會有這麼一個人,他會把你的名字,叫得婉轉溫柔,盪氣迴腸。」

——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