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7/2020

閱讀筆記:關於愛情的課題,我聽過最動人的30種說法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關於爭執、理解、溝通……

 

  假如愛情裡少了「互相懂得」,這份感情還是不是這樣舉足輕重?

 

8. 「你的存在提醒着我,有時候輸比贏更好。」

—— IG詩人Perry

 

9. 「在學習理解他人的同時,你驚訝發現最難理解的是自己,你目瞪口呆對於新發現的這個自我,這個張口結舌企圖理解,企圖說明,企圖於關係裡尋找溝通的人,這個自己,如此陌生……

 

即使如此,那樣努力地想要理解戀人,也使對方理解自己的,那份惶惶的心意,其實比熱戀時的心意相通,電光石火,更接近愛,因為那需要更多的耐心、等待、付出、自信,那簡直需要透過檢視自己的一生,過往遭遇,身上傷痕,才有可能真實到達,當我們準備開始理解,當我們正在遭逢理解的問題,或許那所謂的『魔幻熱戀期』已經結束了,但曾經有的他心通,那些純粹又難以形容的靈魂的碰觸,依然存在著。」

—— 陳雪《戀愛課:戀人的五十道習題》

 

10. 「我們經常在關係中感到『事與願違』,並不是當初識人不清,不是事物違背了我們的期望,而是我們從不清楚內心的矛盾。與其說是伴侶現出原形,不如說是我們看到自己的原形。」

——鄧惠文

 

11. 「爭吵的關鍵並不只是因為財務困難,反而是在於雙方對價值觀的認定與目的性差異。」

——約翰‧古特曼

 

12. 「溝通的前提是要誠實面對自己,不要退卻照顧自己這件事,不要委屈自己。不委屈自己不是跋扈,而是對自己負責。如果你不委屈自己,你就不會把自虐與受苦這筆帳,算在對方頭上。」

——賴佩霞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