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7/2020

閱讀筆記:關於愛情的課題,我聽過最動人的30種說法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關於愛與幸福的本質……

 

  以愛為命題的作品千千萬,但到底甚麼是愛,怎樣才能獲得幸福?相信每個用心愛過的人,也曾發出這樣的疑問。

 

1. 「真正重要的事物,不是用眼睛去看的;只有用心,才看的見。」

——安東尼‧聖修伯里《小王子》

 

2. 「所謂的幸福,並非『時常在那裏』,而是『要靠自己去發覺』。」

——樹木希林

 

3. 「愛情無法使你避免人生的困難,愛只是使你看見它,然後孤獨地去面對,因為愛不是靈藥,愛是即使在孤獨中依然可以付出力量,「愛」是:我珍愛你的脆弱孤獨,你的彆扭,你的生硬,你的艱難,愛是正因為我知道我可以穿透那些硬殼看見最脆弱的你,那無意間暴露在我眼前的,使我想要細心愛憐。愛也可以讓我穿透我自己堅硬的外殼,願意承認受傷。」

—— 陳雪《戀愛課:戀人的五十道習題》

 

4. 「人的一生當中,只要能讓一個人獲得幸福,就是幸福。 」

——川端康成

 

5. 「愛情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巫術,它能讓自私者無私、怯懦者勇敢、貪婪者善良、狡猾者愚鈍。」

——桐華《那片星空,那片海》

 

6. 「愛是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。愛是不嫉妒。愛是不自誇、不張狂、不做害羞的事。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。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。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。」

——《聖經》

 

7. 「等你喜歡自己的時候,再來找我吧!」

——《波西米亞狂想曲》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