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7/2020

胖與瘦不是美的標準,但別為懶惰找藉口,成為隨便妥協的人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「妳該不會肉肉的吧?我喜歡瘦一點的。」未曾見面的Tinder對象J問。

  「嗯……最近我常待在家,比以前胖了一點點。」K小心翼翼地回應。

  「哦……」J不再回應。

 

  因疫情閒賦家中,K像不少單身男女一樣,轉戰Tinder,跟素未謀面的男人聊天,每次聊到體態卻支吾其詞,因為K 比以前胖了很多——「以前」指讀書時期,只有四十多公斤的自己,身高160的她,現在有六十八公斤,不附合兩岸三地男人的審美觀。

 

  可K其實並不在意,她一直覺得女人不該被大眾潮流牽著鼻子走,有一個女星說甚麼「亞裔女生穿M Size就是癡肥」更讓她發笑,她覺得亞洲人對體態的嚴苛幾近病態。

 

  可是,K最近的確在反思一些事情:

 

  - 以前有點胖的朋友S,在生產後比自己還瘦,關心的問K是不是健康出現問題

  - 媽媽總是批評自己光坐不動,這樣的她找不到男友

  - 自己開始穿不下一年前的衣服,身體沒有了輕盈感,走多幾步路便有點喘

 

  她心裏隱隱覺得不對勁,但她日子還是如常地過,吃的吃、睡的睡、坐的坐。

 

  直至碰上舊同事,她的女神。之所以是K的女神,因為女神長的漂亮,追求者眾,但個性溫暖厚道、處事積極樂觀,身材多年如一,在外永遠一副精神颯爽,在自信自律的女神身邊,有種想將自己變得愈來愈好的動力。

 

  她跟K說:「美的確不是一個狹隘的標準,無論妳選擇胖,還是瘦,其實都沒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讓生活有控制感,讓自己自信與自律。妳覺得現在的自己,有沒有對生活認真?」

 

  一言驚醒,K有些慚愧,在沒病沒痛的情況下,竟然任由本能放縱,自己長胖至此,平日裏油膩、高糖、高鹽食物不經篩選,不假思索地吃進身體內;鬆弛的手臂、肚子底下藏著的,是自己的懶惰、不自制,還有對生活態度的不認真。

 

  女神一如以往的溫和,告訴K,自己起初維持體態只為穿上一件黑色吊帶衫,與喜歡的男生約會,但當時圓圓滾滾的手臂,配不上這樣的衣服,然後她試過吃減肥藥、喝消脂茶、斷食、按摩,最後還是回到基本步,每日小腹運動、瘦腿運動、提臀運動,晚餐戒澱粉,然後快步走半小時,有時工作已經很累,但她不想為懶惰尋找藉口,成為隨隨便便妥協的人。

 

  K突然回想過往的人生,自己因為小事吵架便放棄的曖昧對象,因為自卑不敢表白卻成為了對方幾次性伴的男神,留不住對的人、成為不了對的人,也許沒有太多身不由己,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;自己控制不了的皮囊,反映著不夠堅持、不夠自律、不夠自信,還有對自己不夠好的內在。

 

  人間的美食,不該辜負,但不懂節約,也怠慢了自己。今夏,K 想重新定義與找尋理想的生活形式。

 

  (筆者按: 本篇K是虛構的人物,但裏面的經歷與感受,卻是多位真.朋友的集合版,大家有沒有同感呢?)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