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07/2020

來自Tinder新手的發問:這樣是愛情來了,還是遇上騙子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其實O一向是理性的人,冷靜下來後,其實她細回想起她對B的認識非常淺薄,而且,他的人設就像劇本一樣,too good to be true:

 

  1. 從事金融投資、創業的小帥哥,隱約透露自己的上進心與財力

  2. 巨蟹座暖男,愛父母想成家,只想找個一輩子讓他寵愛的愛人 

  3. 交友APP相的照片都是同一系列,美好得像拍沙龍一樣

  4. 他日常傳來的生活照都不見樣子,只有貓跟頭以下的身體,背景嘛,好像總不能讓人認出地點,沒辦法從中獲取任何資訊

 

  O開始在網上尋找「Tinder騙案」的各個故事,找到其中一個有用的信訊「善用Google image search」,她將B在Tinder中的相片cap screen下來,一遍遍去搜,仍然找不到有用訊息,但她不死心,反覆去做,竟!然!真的給她找到內地某知名論壇的一個用戶帳號,用戶的頭像正是B在Tinder上使用的,但論壇裏的實名卻跟B自報的全名不同,O因而更相信自己有70%的機會遇上騙子了。

 

  這段時間,B仍然對O噓寒問暖、熱度不減,O自己則十分糾纏,理性上B男可疑,感性上卻更希望這是一段良緣。

 

  O將此事告知,無非是想從朋友身上得到更肯定的答案,但由於B實際沒有其他不尋常的舉動,例如借錢、要裸照,實際他是不是騙子,我們還不好說,只能用祈禱的語氣告訴她:「保守好你的身體與金錢。」

 

  這次提出O的例子,反而是想向有使用dating app經驗的朋友討教:「到底O是自己多疑,應該繼續她的網上尋緣之旅,還是該提早止蝕,少與可疑之人糾纏不清?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