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11/2019

當摰愛驟然離世:生者餘生漫漫,他們懷著怎樣的心情接受這種哀傷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「藝人高以翔錄製真人實境節目《追我吧》時,突然昏倒、心臟暫停,搶救無效,送醫急救宣告不治,享年35 歲。」

 

  昨日讀到這則新聞,心頭一顫。高以翔明明正值壯年,體格良好活力滿滿……只覺一切太突然,生命來去,從無預告。

 

  下一刻腦海想到:「他的愛人與家人,現在怎樣了?」是不是在哭泣,是不是悲慟萬分。

 

  然後想起了朋友M。

 

  M中三後移民澳洲,在當地結交了華裔男友,然後穩交3年,常常放閃,人人稱羨。但花開花落,一場交通意外,毫無預警的帶走了M的男友,當時我也有送上慰問。

 

  至今多年,從她發的心情文,及我倆斷斷續續的訊息往來,這次想跟大家談談:

 

  「當摰愛驟然離世,生者餘生漫漫,他們懷著怎樣的心情接受這種哀傷?」

 

 

「Sometimes your heart needs more time to accept what your mind already knows.」

 

  這句子是M事發後第一則的帖文。

 

  「知道意外消息時,正跟家人在一起,他們說,我看起來意外地平靜,然後一同赴及醫院。然後有人跟我說,他真的離開了,我點點頭。他們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。其實我只是腦海一片空白,不知道怎樣反應,不是平靜。

 

  回家之後,我獨自回房休息,瞌上眼,卻在床上翻來覆去,腦子亂轉,睡不著,只聽見心怦怦跳,很大力。一下子,天又朦朧亮了。

 

  隨後一天,白天,我如常起床、吃飯,但親友卻擔心著,大概是因為我看來是那麼『平常』──我該哀傷嗎?該說些思念的話嗎?該痛哭發抖嗎?還是,我該勇敢?該振作?該開朗?我想到,這個周末,其實我本該正跟他約會。我只是不知所措。

 

  深夜,情緒突然如山泥傾瀉,讓人無法躲開,那是一種深入骨髓的切膚之痛。我坐在床上,從默默流淚,到撕心裂肺的失聲痛哭。我的心這才好像終於明白,他不回來了。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