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9/2019

文字與你對話:25則隨寫變成你我的「零距離」,在字語間共同感受千愁萬緒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 

11. 對人性少一點考驗,生活自然會帶來磨難,人為的關係破壞,少一點為妙。

 

12. 「菩薩畏因,眾生畏果」——有時討論得不到好結果,會不會是打從一開始,你懷著挑戰、輸贏的想法,引發後來不良互動?

 

13. 經營關係像打理花園,接受混沌,時常料理,欣然接受無法預期的天氣。

 

14. 「人一旦不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在情感上待人柔軟便會變得艱難。」這也是為何我們要先愛自己的原因。

 

15. 婚姻的義務與責任,將兩個人綁在一起,變成命運同共體,這份力量在某方面比我們常常歌頌的愛情強大——愛情一旦讓自己不快樂了,堅持的心態便變得脆弱。不能接受幻滅的人,婚姻生活會很困難。

 

16. 「愛,不是尋找完美的人,而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,欣賞那個不完美的人。」《哈爾的移動城堡》

 

17. “You can never replace anyone……because everyone is made of such beautiful, specific details. ”——Before Sunset

 

18. 感情裏最怕「應該」,不要將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。假如對方滿足你,是因為他們心甘情願,不要以情感勒索對方。

 

19. 一銀兩面,每個優點背後是同等的缺點。感情走到後來,其實沒有人能真正改變另一個人,只有學習在進、退之間,找到二人協調的步伐,共舞一場。

 

20. 關係好,不體現於沒有衝突,在於彼此放心說話,放心溝通。

 

21. 步入教堂前,朋友說:「我不相信婚姻,我只是想去相信他。」

 

22. 對的人是甚麼?也許不是符合大多「真正愛你的男人、女人」,也許是一個讓你願意「全情投入」關係、同等重視這段關係的人,與規條無關。

 

23. 發生衝突時,先不要想著搞定對方,有時你的內心與情緒是最難搞的部分。

 

24. 生命本身就有許多無法預料的事,當努力也無法掌握所有,不如用超然的態度享受,接受「這是你生命的一部分」。

 

25. 老道理人人知,但我總在生活某些時刻發現,最簡單的道理往往最難實踐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