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8/2019

金牛座「溫吞」的愛情:一場感情拉鋸戰中,慢熱的人到底在慢甚麼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 

看似安靜,其實默默付出

 

 

  他們也許傾向安靜地守候,有時不易察覺;有時不直接表白讓人猜不透心思,但緩慢歸緩慢,他們卻甚少吝於付出。話少,看來有距離感,內心卻默默在乎你所在乎的一切,看到喜歡的對象有需要,便會自動幫忙,不爭不搶,耐心愛護。      對他們而言,這就是《小王子》裏說的「豢養」──「因為你在自己的玫瑰上傾注了時間,所以才使得你的玫瑰如此重要」,耐心地付出,就是在「馴服」一段關係。

 

  *《小王子》裏,小王子與狐狸有一段對話解釋了「豢養」(建立關係):

 

  狐狸說:「對我來說,你只不過是個小孩,跟其他成千成萬的小孩沒有分別,我不需要你,你也一樣不需要我。我對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,跟成千成萬其他的狐狸一模一樣。但是,假如你豢養我,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。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,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……」

 

  「我該怎麼做?」小王子問。

 

  狐狸回答:「你該很有耐心。你先坐得離我遠一點,像這樣,坐在草地上。我就拿眼角看你,你不要說話,語言是誤會的泉源。但是,每天你可以坐近我一點﹒﹒﹒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