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7/2019

不明不白告終的戀情,原因或跟「不會拒絕」的習慣有關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

  大家都喜歡C,因為她總是臉帶微笑,樂於助人。

 

  可是,在愛情裡,她卻屢遭挫敗。忘了第幾回,結局不是男人嫌她無個性,就是她「終於」受不了求去。旁人不明所以,她自己也迷迷糊糊,但也一場接一場的繼續戀愛。

 

  「明明沒有第三者,明明已經百般遷就,到底為甚麼走不下去?」她忍不住這樣哭著問。

 

  「我覺得……從來沒有真正明白過你,你也沒有真正明白過我。」這任她很愛的男友回答。

 

  跟C多年好友,聽著她大吐苦水,M若有所思地指出戀情不順,也許跟她「不會拒絕」這種習慣有關。

 

默默承受一切,如同隔絕真實的心聲,讓外人難以了解與真正的你連結

 

 

  你想想,你為甚麼從來不拒絕別人?難道你的內心真的沒有自己的需求?從不拒絕別人的要求,會不會是因為你習慣了討好,覺得真實的自己不夠好,只要一爭吵便會被討厭,於是苛求自己違背內心意願,汲汲迎合別人。

 

  但是,一味看著別人的目光過活,注定難以幸福。

 

  在同事、朋友這些淺層關係,你也許覺得沒有關係,心情不會有太大反彈,最多說服自己跟大家少一點碰面。然而,假如在親密關係之中,你仍然不敢提出真實的要求,壓抑自己,其實你也無法打開心窗,與對方產生真正的連結與親密感。

 

  默默忍受,不僅欺騙別人,也在欺騙自己。「為甚麼,你甚麼都可以忍受,難道真的因為沒有需求?你真的「懂事」得能夠凡事「忍耐」?事實是,你人再好,也無法滿足所有人,最後往往變成委屈了自己,也滿足不了別人,沒有人知道你受了委屈,因為你從不為自己發聲。結果是,要不對方失去真正理解你的機會,關係漸漸失去活力,要不對方十分享受,你卻默默地委屈,直至一次性爆發起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