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06/2019

當異國戀遇上婚姻的美麗與哀愁:「離鄉追愛,首先迎來孤獨和不安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

「換了根,變了調」

 

 

  離鄉背井追隨愛情,A首先迎來的,一段長時間的孤獨和不安。

 

  「剛抵德國,時正隆冬,晝短夜長,當時還未找到工作,只好天天做家務做飯,加上自己德文不好,還未建立自己的交友圈子,身心都開始變得依賴對方。」

 

  在台灣時,A有自己的生活圈子,親朋密友、體面工作。去到德國,另一半回到了他熟悉的生活環境,F有當年的同學朋友同事家人,是他熟悉無比的圈子,而A卻要重新開始,當他們聊得忘形,語言障礙令A插不上嘴,這樣的對話水平,令A覺得自己智商好像變低了。再者,外國人習慣獨立,十多歲便離家,衣食住行全靠自己,A亦曾自覺是獨立女性,沒想過自己會因語言障礙而很多事情都需要男方幫忙,加上德國職業教育跟文憑認證有自己的一套,很難找工作,事情種種,令A更心慌,總覺得F耐心就快用完了,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願意幫忙。

 

  「我有心理準備面對挑戰,卻沒有想到最困難的是協調自己內心的不安。甚麼多學德語,多交朋友,多走動,說說容易,但當你陷於情緒低谷,做起來便難。有段時間沒法好好整理情緒,有時情緒沒由來的起起落落,再這樣下去,連F也會被活活逼瘋,真的很難熬。」

 

Readmore:

從荃灣嫁到馬德里的難題:住哪裏?找甚麼工作?如何溝通?

如何維繫異地戀?讓嫁到馬德里的她分享當中的考驗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