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06/2019

當異國戀遇上婚姻的美麗與哀愁:「離鄉追愛,首先迎來孤獨和不安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

 

  「法國男人多情浪漫、意大利男人非常愛媽媽、德國男人無趣卻可靠……」自踏上歐陸板塊,穿梭各國之間,沿途聽說了關於各地男人的印象與迷思,也遇上了形形式式、不同國藉的情侶夫妻,偶爾隨緣一起吃餅喝茶聊天。

 

  在克羅地亞時,筆者剛巧遇了台灣人妻A及德國人夫F,二人看著甜蜜恩愛,卻告訴我二人曾經差點離婚。

 

  聊了大半天,她用「不適應」三字總結這段異國婚姻的首年。他們的經歷,也許亦是不少異國戀情遇上婚姻時的縮影。

 

「剛開始時,有聊不盡的話題與花火,一切很美好。」

 

 

  筆者的德國女生朋友Tami曾經笑言:「德國男人真的很難搞,思前想後顧慮多多,作為情人浪漫欠奉,想要激情浪漫的話,巴西男人、意大利男人是好選擇,當然,作為老公,德國男人是很不錯的,顧家有責任感。」

 

  德國男F當時被外派到台灣工作,與A同公司,後來日久生情。A說,當初愛上這個男人,也是喜歡就他像大多數德國人,「實事求是、誠實認真、穩重可靠,感覺是將來可以一同走下去的人。」

 

  熱戀時,從兩地的食物、天氣、文化、經濟,他們有聊不完的話題。直至工作變動F須返國,二人決定在德國安家,A順利成章成為德國人妻,展開了為愛走天涯的一章。

 

Readmore:為愛情可以去到幾遠?香港女生隨台灣丈夫到波蘭,最不習慣的竟然是…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