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10/2018

綿長的訣別如同凌遲:被冷暴力分手的人,內心都經歷了甚麼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三、害怕親密關係,變得不自信

 

  那段熱臉貼人冷屁股、無聲無息得不到任何回應、找不到任何答案的日子,被冷暴者經歷自我否定,反思自責,腦袋裏整天一團亂麻,睡不好覺,有時還會想,為何自己卑微得連一個親口答案也不值得,也恨自己居然隱隱也害怕親口聽見他說結束,連自己也小看自己。

 

  「再也不想付出全部真心了。」、「假如戀愛的後遺症是如此的精神折磨,真的不想再來一次了。」這些都是被冷暴力者的心聲。

 

四、成熟的溝通

 

  大雨過後,被冷暴力者往往對良好的親密關係與溝通的認知更深刻。

 

  彼此都是成年人,有甚麼不能好好溝通解決?良好的關係在問題出現時,應該先誠心地試試能不能溝通,看看問題出在哪,真的暫時不想交流可以說明,等雙方狀態好了再溝通。

 

 

  一言不合就冷暴力,本身就是一種拒絕,拒絕與對方溝通,是不尊重。被冷暴力的人,哪怕脾氣再好,都會煩悶有情緒,如果對方連溝通都不願意,你再怎麼小心翼翼或吵鬧,對方也只會覺得你煩,那就乾脆自己好好過日子。

 

  「他不是對的人,那麼其實孤獨也不錯。反正比愛著舒服。」她微微笑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