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8/2018

【沒有第三者】主動結束多年感情的都是壞人?他們也許安靜地經歷了以下2種心情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 Photo: shutterstock

2/感情結束可以無關第三者

 

 

  被分手的人總會問:「我們明明生活得挺很好,沒有第三者,你為甚麼要跟我分手呢?一定因為第三者。」

 

  一段關係的結束,如果是因為出於第三者的介入,總比較容易理解,可是呢,卻掩蓋了真相的原色。

 

  其實有些感情早已搖搖欲墜,大家心知肚明,但因為怕寂寞,怕重頭再來,怕先開口當壞人,便繼續維持掛名關係,不願轉身。

 

  其實比分手更殘忍的是,早就知道不適合但只是不敢說。

 

  有些人的不合適是生活層面,吃飯穿衣; 有些則是精神層面,兩個人對將來的願景不接軌,沒靈魂交流,沒心與心的悸動。

 

  多少情人夫妻都是這樣分手的?沒有第三者,也認同對方是好人,永遠是親厚的家人,可是,就只能走到這裏,不得不告別。愛,其實可以沉重得令人難以承受,假如給予的不是對方所渴望。

 

  人會變,人生的方向會變,緣聚緣散,有時分手是為了成全,成全自己或成全對方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