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11/2015

分手爛藉口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 Photo: istock圖片

  有些人是天生的愛情動物,一天不談情,便像缺了水的魚、失去了陽光的植物,瞬間枯竭,只有愛情的灌溉才能讓他們閃閃發亮。為了保證時刻有人愛,現任與N個後備情人必需同步維持,隨心情極速換畫。

  大學住宿舍時,認識一位男同學,外形好,嘴巴甜,待每任女朋友都呵護備至,活像癡情種子,但其實他正是上述愛情動物的人版,見一個愛一個。不管戀愛時待對方多好,分手時總原形畢露,明明喜新厭舊,卻連一個好的理由也不願給,彷彿只要分了手,便一天光哂,絕無手尾,只是那些藉口又爛又老套,教聽眾(例如我)聽完白眼不知翻了多少轉!

 

一、「你很好,我配不上你」

  那你為何不變得更好?所以是要找比自己差的戀人嗎?因為他的自卑感,你的好都變成了錯。

 

二、「我家人反對」

  家庭壓力真是很好用的擋箭牌,令女方半信半疑,懷疑都是自己的錯。

 

三、「我很忙」

  若然真的經常膩在一起,這個原因拿來調節關係還合理,但用來分手,他已經把你的愛情當成了一種束縛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