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6/2015

男人也收兵,你會是女兵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 Photo: istock圖片

  早前與大學同學聚會,男同學B一直長嗟短嘆,細訴自己默默守護心儀女神,出錢出力花時間,仍得不到她的芳心的愛情故事。一眾男同學聽罷,立即哇哇大叫,那算什麼愛情戲碼,根本是從軍故事!在一片討伐聲中,幾乎沒有人聽到女同學K的輕嘆──根本不止女生會收兵,不少男人同樣熱衷搞曖昧、利用感情。K就是其中一名女兵,還當了好多年

  兵者,聽憑娘娘/男神調遣,呼之則來揮之則去。一些人是自願參軍,但佔8成的,卻是不知不覺間被兵化。女生當起兵,比男人還要死心眼,每次告訴自己,這次真的要死心了。但當收到他一句久違的關心,還是忍不住犯傻,患得患失,為著那段無法結果花開,卻又難以割捨的感情,常常感覺到心碎。想知道自己會不會已經成為他的「女兵」?要認清男人收兵的模式。

 

女兵特色:

  • 崇拜對方
  • 默默關心及守護
  • 被調教至十分識做:他得意時離遠祝福,失意時義不容辭
  • 任勞任怨,隨傳隨到,花錢花時間在所不計
  • 有些會提供暖床服務

 

驗証條碼:

 

你們的地位平等嗎?

 

  永遠由他主導這段關係,在失意或有需要時,他才會想到你,總要求你即時回應,否則事後冷暴力對待。但當你再想念他,卻不能主動跟他打電話,因為他不會接,或者總是匆匆掛線,簡訊也是隨他心意,愛甚麼時候回應才回應,懶理你的心情。

 

不能公開的身份

 

  你們做過許多應該是情侶才會一起做的事,一起吃飯、玩樂,旅行時,甚至同房睡覺,但他從不表態,人前人後只承認「好友」地位,甚至不公開你倆合照,你也不能放上Facebook,在他的Status留言只能「大路」,否則隨時收warning letter,他會說,他喜歡你的低調。

 

關係永遠只差一步

 

  他擅打心理戰,手段高明,教你相信你倆之間關係只差一步,你隨時有機會登上正印之位。他閒時傳短訊表示關心,感激你的好,給你「你是與別不同」的感覺,會為你起花名,甚至說喜歡你(注意,不是愛,喜歡適用於朋友,甚至貓貓狗狗)。當發現你想表白之際,他又若即若離,忽冷忽熱,令你表白的勇氣頓失,暗自懊惱自己的失態與衝動。他們這樣做,不過是希望令女人永遠活在幻想中,因為你一旦表白,遲早會認清自己的地位。

 

應對方法:

 

  先弄清楚他跟你曖昧的原因吧。一,他是的確覺得跟你有發展可能性,但現時有更好對象,當給自己留條後路;要不然,就是你跟擇偶條件差得遠,但你仍有利用價值,他不打算與你開展戀情,卻會利用你的感情為他辦事。前者,開花結果的機會仍是有的,後者卻微乎其微。

 

  不論屬前者或是後者,希望大家都能將關注點,重放於自己身上。在他若即若離的時候,不要掉失自己,不要患得患失,該怎樣過就怎樣過。給自己設一個時限,若然他始終對你的明示暗示視若無睹,不表態不拒絕不主動,便離開他──沒有一個男人會對真正喜愛的女人無動於衷。愛與被愛是相互的,而一個品格良好的人(不論男或女),他會明確的拒絕你,並且不會讓你委曲自己,做一些過分熱情的苦力行為。利用感情的人,配得上你的愛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