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08/2020

疫情下遠距離愛情受考驗:「我們就像活在兩個世界!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這半年來的疫情,有沒有改變你的生活習慣、外出節目?

 

  「原來之前Long D都唔算啲咩,呢段時間先係最難捱。」她嘆了口氣。

 

  她和男友維持了年多的遠距離感情,本來一直相處不錯,也準備一起生活。只可惜近月被疫情殺個措手不及,別說原定計劃,就連感情都備受考驗了。

 

  遠距離從來不易,疫情期間更難,太多的身不由已吧。想他?現在連出去都得減少,日常生活也未顧得上,更別說坐轉飛機見面了,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擁抱一個。

 

  「想見都無得見,可以點呢?!前排諗住疫情好快會過,點知咁耐都未有減退嘅跡象。」

 

  「至少有手機嘛。」我試著安慰她。

 

  「係可以傾電話,開video call,但感覺真係唔同。」

 

  我也曾經有那麼一段,維持數年的遠距離感情,想見又有時間,要飛就飛,曾經試過星期五晚上機,星期日晚回港,就是為了一起過個weekend。有錢有假期,感情未至於太難維繫。要是換作現在,疫情已成了感情的一大難關吧。

 

  「佢個邊疫情唔嚴重,環境闊落,出入又有車,可以唔戴口罩,反而佢唔明點解我喺香港要搶口罩、無時無刻帶住支搓手液、返到屋企狂消毒。」她苦笑的說:「見住佢照同朋友出去,遊山玩水、飲酒、打邊爐,IG係繼續吃喝玩樂嘅post,而我呢,就口罩不離身,緊守社交距離,街都唔敢出……係咪差天共地?」

 

  「戴口罩真係戴到唔知時日!」誰在疫情下不難捱。

 

  「佢唔明,更加無咩關心我嘅情況,大家隔得好遠咁……就好似喺兩個世界。」

 

  疫境下拍拖已難矣,見面次數減少,外出不能共進晚餐,更別說甚麼一起參加聚會,去玩去旅行,每一樣都份外奢侈吧!而本來就不易維持的遠距離感情,更是難上加難,想飛一轉見一面也困難重重,最多是靠著冷冰冰的手機,聯絡一番。她男友在另一個地區,亦更像是平行時空,照樣的不用戴口罩外出,亦趁著少旅客之際,能享受暑假來個本地遊。看著他IG上各種各樣的happy post,他有他繼續寫意的歌舞昇平,你有你每天緊張的消毒大戰,心理不平衡,懂的。境況不同,她生活上的難題,他會明白麼?

 

  原來這時候,身遠,心更遠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