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2/2020

當他冷落你的理由是「忙碌」⋯⋯你懂的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「忙緊啊...。」

 

  「我唔得閒呀。」

 

  「遲啲搵你啦。」

 

  這番話近來她聽過太多次,每當她WhatsApp或打給他,回覆都大同小異。

 

       情侶間到底聯絡有多頻繁才正常?沒有官方答案,但至少每天固定聯絡,說上幾句話,一星期見面一次吧?而他們呢,少,她總是聽到不同的理由—不是忙緊,就是回家很累,不想傾了⋯⋯見面呀,看看schedule吧.反正聽得多也是不遑多樣,背得出來了!

 

  是的,「忙」字無敵管用,無論是真的想專注眼前事,或其實不想別人煩、自動收聲、推掉約會,卻想婉轉一點,這字都很好,反正真假都讓人難以反駁。

 

  他不回不答,忙字當頭,也分不清是打發她,還是想她識趣地閉嘴—男人為事業衝刺,為將來而努力,她得當個成熟的女人,明白兼體諒。她想著想著便不再多言,收起抑鬱心情,乖乖靜待他主動找她,是唯一能做的。

 

  回想當初追求、發展期間,他多少噓寒問暖、約會見面、日夜不斷的聊天,當時抽得出時間,現在分給你的一個半個message,例行公事的偶爾見面,真是難得兼諷刺。忙足二十四小時麼?連三十秒、一分鐘回一句也擠不出時間?這個機不離手的年代,有心回,一定能回,哪怕是扮工、行路或是在廁所。他的理由是讓冷落她變得順理成章,不能反駁而已吧。

 

  想你的人,就算多忙、未能親身見面,也會主動找你,回個短訊、打個電話,簡單的說上幾句話。他已努力?我不知道,但近乎把她當成透明的對待,誰能忍受?!

 

  誰重要,誰次要,早就在心裡排了次序,愛理不理你的人,還能期待些甚麼。忙是理由還是藉口,你懂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