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1/2019

輕狂後的成熟:走過25歲美好年華,女人要學會的4件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25是女人綻放的美好年華,擺脫了18、22的天真,不再是個懵懂小女生,經歷過年少的輕狂,多了份成熟,更學會訂立目標,往人生的藍圖出發。

 

  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無知的時候該過去了,明白情場上的狀況,看透徹才能活得自在。

 

1. 感情貴精不貴多

 

  人一世物一世,很多人覺得談多幾次戀愛,儲多點經驗值一定無壞。我同意每場戀愛都是學習,無論好壞都讓你有所得着。且慢,拍拖也講求質素,過了25歲,你已無暇見一個愛一個,多費心力應付來來去去的感情、散拖、擦身而過的男人。遇上錯的人,一起、發展、分手,每段付出和失望都會成了場虛耗,與其來者不拒、跌跌碰碰,倒不如追求有質素,值得投入的戀情才不枉人生。

 

2. 遠離渣男

 

  人生旅途總會遇上渣男,稍不留神隨時成為獵物。無可厚非,壞男人確有種與別不同的吸引力,那份邪氣、瘋狂、有別於正常人出牌的個性,總是特別勾人,讓女人情不自禁,心動又行動。然而滿有魅力又浪漫又獨愛你的壞男人大多只出現在戲裏,現實是他有他壞,不會為你從良。渣男都是高級騙子,善於觸摸心理,騙財、騙色,跟他們一起只會傷身又傷心。發現對方不對路或有壞人特質,記得保持清醒、克制,喜歡請放在心上,小心上當。遠離壞人,別意亂情迷栽下去,幾時都沒錯的。

 

3. 別以為男人會為你改變

 

  當了廿幾三十年人,性格要改談何容易,更何況是早已沾上惡習,要改更是難啊。賭博、酗酒、花心、計較度縮、脾氣暴躁、動手動腳……你接受到就好。女人總會天真地以為一齊後能改變對方?男人會自願為你變好……不多,絕不是你天天囉嗦、左催右逼便會改,太多是本性難移啦。既然選擇一起就請有心理準備接受,別妄想他一定會改頭換面,你的要求、抱怨只會令關係緊張。改到請感恩,改不到就接受或離場,明白麼?

 

4. 離開沒有打算和你結婚的男人

 

  如果結婚是你人生的一大計劃,步入25歲,即意味那隨時是3、5、7年內發生的事。要是身邊那位同樣有着相同目標,大家一起計劃、努力,時間不是最大的問題。倘若明知他是個不婚主義者,不願意亦未必肯走進婚姻,那你的目標可能只是你一個人的目標。除了等待,逼婚未必逼得到,更不是你想逼出來的結果。道不同,也許該想想是時候分道揚鑣?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