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5/2019

兩個人沒有比一個人好?和你一起猶如和寂寞一起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一見面,他一句 「你都無咩變過,依然咁靚。 」語氣中帶點曖昧。

 

  他是我前男友,分手幾年間沒見過面,偶爾聯絡,說幾句閒話。舊情人見面重燃火花?這些情節只會在電影發生吧,對他餘溫沒有,略為見外客氣的相處,說是朋友也有些牽強吧。

 

  「其實你有無諗過,我地嗰時點解會分手?」他突如其來的說。

 

  搖晃著手上的紅酒,平時反應快的我,突然說不出話來,眼看這個叫「前男友」的人,遙遠又陌生。對他了解不深,更猜不透他是好人或是爛人,或者從來沒跟他熟悉過吧。

 

  嚴格來說,這場短命戀不到一個月便分手,是有些共同回憶,卻算不上有感情,談不上情史。分手太快,卻非有第三者插足,事在人為也。

 

  在一起時,我掛名為女朋友,卻從不被當是一回事。他返工忙,平日約不到,放假也忙住約朋友,而我總是排在末位,擠出三幾小時和我吃個飯已是恩賜。等他約、等他近半夜找我攝時間已習以為常。相處、陪伴、溝通,全部有限,不敢投訴的我,樂於裝作無事的他,根本「多餘」。所謂一齊卻連一次由下午到晚上的約會都無,這叫拍拖?別耍我啦。

 

  「你覺得呢,你有當過我係女朋友,哈?!」我把問題拋回給他,因為說多無謂,不為追究亦不認為他會自省。

 

  拍拖要有私人空間,我從無異議,但和一個人在一起,他卻一丁點時間都不肯多分給「女友」。連時間都學不會好好分配的人,有什麼資格拍拖。難道浪費對方青春,等你施捨丁點時間嗎?兩個人一齊,沒有比一個人好,為些什麼?那名為女友的身份還阻著我找下個呀。

 

  沒有誰該總是等著誰,遇上一個沒有心的人,明明有「男友」,卻實情孤單,只能等對方有空才召喚你攝時間,「一起等如寂寞」這幾個字我承受不起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