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4/2019

前度約見面,暗喜還是忐忑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「如果前度約食飯,你會唔會去呀?」

 

  「前度呀……」她問得直接,我一時回應不了。

 

  我的前度為數不少,要見面都要看是哪位,容我想想。

 

  「分咗手幾年,佢最近message我話不如見吓,食個飯。」她半猶疑地說。

 

  分手後能事過境遷,做得成朋友?前度身份要親近、要疏離,見還是不見,真不容易。

 

  「分手後都無見過啦,同佢最多間唔中WhatsApp幾句,宜家佢咁問,我唔知見唔見好。」她自顧自的說。

 

  「你心大心細喎,你係咪講緊『佢』先。」看她這個模樣,我真想笑。

 

  前度邀約嘛,要是她想去,自然用不著問我意見;不想去該早就直接拒絕了,顯然她左思右想,下不到決定。

 

  前度要結交還是斷交,得看怎樣分手,為甚麼分手。她的那個ex何必見?!當年一起已沒甚麼好回憶,他慣性跟其他女生搞曖昧,卻動輒冷落她,分手時更一臉毫不在乎,把過錯歸咎於她,渣男就是最好的形容。分開沒有和平收場,過去已如此糟,難道他現在良心發現?

 

  「約我係咪即係仲記得我?」她試圖藏住笑意,還是被我發現了。

 

  「佢喎,你想見咩?你肯定見完佢自己唔會亂諗?」我一貫的直接。

 

  當年不明不白的結束,倒令她不甘心又糾結,今天前度突然復活,是好還是壞呀?Oh,要為他依然想起自己而高興,還是他回魂相約而心亂如麻?看她有多忐忑,是因為ex不只是ex,過去式哪有過去,曾經的那點感覺浮上心頭,有愛又有恨,才令人特別心煩吧?!

 

  人生總有些前度,閒聊不算甚歡,傷過恨過,生死不往來也沒關係,任由這段黑歷史消失得無聲無色吧。何必裝大方聊天、見面,不想不提不問,等它化零就是最好的。

 

  冰釋前嫌,不必了,如果心會亂,見,不如不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