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2/2019

疑心重、易呷醋:遇上善妒男人,身邊如跟了個定時炸彈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我Nina,前陣子交了位男友,一個錯。

 

  如果有早知,一定沒當初,開始的美好讓人眼盲心盲,原來疑心重、善妒的男人很可怕。他很愛干涉我的生活、吃飯聚會,必須事先通報,批准後才能赴會,和同事午飯他同樣要管。

 

「你同同事食飯要事先問我。」一起不久,他便毫不客氣要求。

「吓?」我實在不明所以。

「食飯有男同事架嘛。」

「同事喎...。」

 

  簡單的同事午飯,在公司孤癖如他的怎會理解,儘管一班人吃飯,他亦聯想太多─男女間不會是單純同事、辦公室會有戀情...我著實不明白,同事不是男就是女,吃午飯而已啊。為免被追問三大回合,亦怕他誤會我吃個飯都可能和男同事擦出火花,lunch我只能獨毒食,免出岔子。

 

  上班時被管,平常日子更被管。約朋友吃飯,事前獲批不等於一了百了,吃飯時要保持連線,隨時回覆,那晚我稍為疏忽便又有麻煩。

 

「你夜晚去咗邊呀?」他用著質問的口吻。

「同朋友食飯嘛,你知架。」我自以為無事。

「成個鐘都無覆我WhatsApp?!」

「食飯無留意電話嘛。」

「成個鐘喎,你地做緊咩?」

「你唔係懷疑我地嘛...。」

「總之我唔鍾意你地做朋友啦。」

 

  和朋友輕鬆吃飯不行,非要手機不離手,即回他的WhatsApp嗎?中學認識的好友,「十分好友,無半分曖昧」,只因對方是男友人,便惹來三番四次的質疑,覆遲了message又發生事端,唉。該說是他太愛幻想,還是太會善妒?

 

Read more:新年?情人節?此日期前最忌分手

 

  疑心重的人猶如隨時會爆的炸彈,你不知這分鐘表面平和的他,下秒會為哪些只有他才呷醋的小事而脾氣爆炸。正常社交、生活細節,他緊盯不放,私人空間不容許,小事被無限放大...或者女友是所屬物,除他以外不能和任何男性生物接觸?!

 

  男友和朋友,從來不覺得要二選一,偏偏他說過一句「男同女喎,邊有純友誼。」連帶多年朋友、公司同事也最好斬纜。他的質疑,消磨了我的耐性,幾個月的感情,要牽制我的人生?

 

  放棄自由、斷六親?他何德何能,嘿,爽快地將他由男友變成前男友,誰要為他的善妒埋單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