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11/2018

管得緊、逼得瘋:和神經質男人談戀愛等同一場虐戀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自從她跟這位新男友一起,本來性格樂天的她被弄到精神緊張。

 

  「佢質問我係咪有第二個,話有朋友撞見我同個男人坐巴士,一定有曖昧喎。」

 

  「一齊坐?」我試圖了解真相。

 

  「巴士唔識嘅男人坐隔離掛...。」她拍拍額頭,證實不是癡人說夢話。

 

  和陌生人同車這件普通不過的事,就由他和朋友口中演變為跟第三者的巴士約會,大概他是患上安全感缺乏症吧。

 

  「你有無第二個先?」我象徵式問問。

 

  「我邊有,佢成日懷疑我㗎,同朋友食飯遲覆message,佢都起疑。」她接著說:「最近係佢話有朋友上星期六撞到我同個男人喺旺角約會,第二朝見到我喺金鐘,嗰兩日我都無出街...。」

 

  「其實佢講嘅『朋友』係咩人?」我不信那麼巧。

 

  我熟知她,近來忙於OT也最怕麻煩,哪來時間兼顧多個情人。我好奇,甚麼樣的朋友會連續好幾次撞到她「偷情」,真還是假呀?!

 

  「佢話朋友唔識我㗎,睇Facebook相認得我喎,或者係check我嘅一個理由,哈。」她的苦笑和整件事一樣諷刺:「佢仲話等我同佢親口認錯喎。」她幾近被瘋男友逼瘋吧。

 

  要不相信,說甚麼都不會相信,作為男朋友的他,只信朋友片面之詞便力指她有小三,苦無人證物證對質,卻要她交出證據以便check行蹤 — 朋友間WhatsApp對話、電腦上網紀錄,呈堂都算,還把她逼得緊張兮兮。

 

  論家境、學歷、能力,他確實不如她,當初的溫柔體貼粉飾了不足之處,打動她,誰知道很快便露出橫蠻、疑心重的本性。說是「朋友」數次遇見,卻從頭到尾說不出「朋友」的名字,被追問才吞吐地說這位「朋友」和她根本不認識,單憑Facebook認出是她和「第三者」偷情?認人、跟蹤都厲害過偵探呀,口中的「朋友」會是他幻想出來的證人麼?

 

  沒自信的人,懷疑自己的吸引力,更質疑對方的心。自卑作祟,才一直思疑她有離心,想找個比他條件好的人?

 

  「同佢一齊真係我人生一段黑歷史。」她說。

 

  無中生有的故事、諸多的不信任,精神折磨把對方逼到窒息。男人能力不夠,沒關係,麻煩自己有些自信心,也給對方信任,疑神疑鬼、追查對方行蹤、動輒大吵大鬧的人,恐怖又討厭囉。

 

  開心太少,難受太多,和神經質又沒安全感的男人一齊只是場虐戀。忘了問她一句,後悔一齊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