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11/2018

逼婚•逼分:為結婚而結婚,還是找到Mr.Right才結婚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「你同新女朋友點啊?」我不是八掛,是好奇。

 

  「分咗手啦。」他說得隨意。

 

  「吓,你地一齊無耐咋喎。」

 

  上個月聽他說交了新女友,才幾個星期不是處於熱戀期麼,竟然由相愛轉為情變,快完快結束了?!

 

  「我真係頂唔順佢,勁急!」

 

  「有咩急?」

 

  「佢勁chur,拍拖未到一個月,已經話要結婚。」

 

  「咁快?」我是半追問半吃花生吧。

 

  「我答佢遲啲先算,佢就叫我搬去佢屋企住,話方便之後傾結婚嘢。」他皺著眉說:「我話唔想咁快同居,佢就發脾氣追問我係咪唔認真,勁煩囉。」

 

  開始發展才一個月,不過是處於關係未穩定,揣摩彼此性格當中。這時便提同居、結婚,每一項都急著進行,嘿。即使一心想朝著拍拖、結婚進發,好歹也要看時候。貿然講結婚,不過界嗎?要是好的話,大家有共識,不好的話,隨時把對方從熱戀嚇至落荒而逃。她即將步入36歲,是想急、想快了吧?

 

  「可能佢覺得係時候結婚啦。」

 

  「佢想結婚但我未想嘛,啱啱先一齊無耐,都未知相處成點就畀人逼住結婚咁,佢唔細,但都唔係咁急啊。」他的話,我同意。

 

  「我緊係走啦。」他補了這句,yes,關係結束。

 

  想結婚而結婚,還是真心找個人好好相處的走下去?為了時間、年紀,想趕就好嗎?結婚可不是找個對象肯要你,肯辦場婚禮,簽張婚書就行。自己的計劃,未必是對方的計劃,結婚該是你情我願的事,愈逼愈緊又有何意思?上錯車,隨時跳車行麼。

 

  落力逼婚,如何?磨蝕了開始的浪漫,談不攏,婚結不成,拖也拍不下去,一線之間等同逼分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