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8/2017

愛還是自我幻想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她心情波動,只源於一個人,更直接的該是幾句話或幾個WhatsApp。

 

  「嗰日同佢傾咗陣,感覺返晒嚟。」

 

  「係你嘅感覺咋?!」我冷冷地說。

 

  「佢間唔中都Message我架,搵得我一定係仲諗住我。」

 

  她一直無停過復合的念頭,大多時是她主動找些無聊話題Message前度,只要他願意回覆,她心情驀地變好,就這麼簡單。

 

  「佢呢排對我熱情咗,仲間中Send相……你睇,佢係咪主動咗?」她笑著打開手機對話給我看。

 

  「句句都唔過10隻字,似閒聊啫。」噢,我是在潑她冷水嗎?

 

  「我同佢一句接一句咁傾,好難得架,我覺得佢對我仲係有意思。」她心情大好。

 

  我已不只是數星期、一個月的「跟進」她個案,是持續了近半年,聽著她和EX的交流或進展,時好時壞,她的心情也跟著跌盪。

 

  「咁佢應該約吓你,追返你嘛。」我嘗試發掘真相。

 

  「我估佢仲有啲Hesitation,未想咁快同返我一齊。」

 

  熱情?有意思?短短幾個簡單的回覆,對她來說有莫大的意義,我卻怎麼看都感受不到所謂的語有情意。無任何進擊,無丁點兒的行動,她卻連他暫退的理由都幫他想好,我服了!

 

  我不信WhatsApp傳來幾句話就夠傳情,花幾秒打幾隻字Send出去,不花錢的,卻讓她放大延伸。男人不都是很直接嗎?喜歡你一定怕你被搶走,誰能忍到遲遲不出手。找你就等如想重燃愛火?由頭到尾都沒有行動,就別自行聯想了,好不好。

 

  客觀、理智的勸喻已無法為她釐清事實,我有想過她是不是中了愛情降,冷冰冰的WhatsApp令她充滿期待,嗯,我甚至肯定這降是她自己下的,嘿。

 

  有Feel無Feel、喜歡不喜歡,行動就是一切,連進一步的相約都沒有,更別說曖昧示好的表白,會不會想多了?只是幾句話就能挑動她心情,可笑的是對方根本沒做過些甚麼,一切只是你幻想作祟,原來沒有,從來都沒有。

 

  過度的幻想,分不清是真實,還是活在腦海中的美好。他有故意來撩你嗎?沒有。他有表示嗎?也沒有。當你還為他醉生夢死,卻只是你自設魔障,給自己多餘的期待。苦戀是自找的,心底的折磨也是自找的,他沒有給你希望或失望,你過得不好,別怪人。

 

  對方小小的動作就無限放大,自己在心裡放了無數次的煙花,一切都是你愛上自己的幻想。有好過點,還是無了期的將自己推下深淵?自欺欺人還是真有其事,你諗清楚再揀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