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2/2017

情人節請當我透明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我Nina,情人節與我無關。

 

  一年那麼多節日,就數情人節,只是部份人的享受,我,沒特別想過。

 

  我愛過節,但絕非情人節,單身的人對情人節零興趣的。別的節日還有一兩天假期,讓你從吊頸的生活中抖抖氣。聖誕節、新年無情人在身邊,不怕,依然有借口和朋友大搞party,慶祝又聯歡。而情人限定的情人節,你無愛人?不好意思,無人陪你過,朋友也沒空陪你過,預料中的孤家寡人,本節日與你無關,祝你下年幸福喔!

 

  情人節最好落在星期六、日,至少上年如是,讓人覺得很安心,容你有選擇地度過或避過。留在家自閉,無人問無人理,最多爸媽眼尾望你一眼,然後默不作聲。你可自願地與世隔絕,電腦、電話可以長開,但勸告你最好只上網煲劇,IG請關掉、Facebook請Logout。當天大家一雙一對,收花又親親的網上無窮放閃曬愛,單身的人就不要看了,小心閃盲啊。全身而退,遠離俗世是最好的解脫方法,塵世間的情人節不屬於你的。

 

  年頭打開月曆,眼看二月、三月空無一日公眾假期,心裏已夠灰,冷不防瞄到一年一度最不想過的節日──情人節竟然落在平日……想避都避不了。當天一大清早,還要提自己抖擻精神,打扮得美美的,就算你根本放工無約,輸人也不能輸陣,不能頹住返工,讓人一眼看穿你今晚寂寞啊喂。

 

  情人節的尖沙咀Office大堂佈滿層層花海,返工時段見不同女同事輪住甜蜜收花,管不了那是故意曬命或是真的幸福,反正我甚麼都沒得曬,別人等住扮靚放工約會,我有我繼續低頭努力工作,嘿,單身情人節是這樣啦。拜託,不要隨口問我今晚情人節怎樣過,甚麼節目、甚麼安排……無呀無呀,就不要問了嘛。即使我坦白的說「我沒約會啊。」,也會換來「唔係嘛,今日情人節喎。」、「快啲搵個男朋友啦,唔好太高要求啦。」,嗯,反過白眼後,我繼續苦幹,連解釋都懶。你們今晚好好享受食好西吧,都說了情人節與我無關,煩請今天當我透明。

 

  返工見人收花,下班後也有定心理準備,滿街情侶手捧著一束束玫瑰。自己?還是行快幾步,別一個人在街頭浪蕩,快點趕上巴士回家吧,單身的人在街上會份外礙眼,秒速衝回家才對啊。

 

  聽我說,情人節是全年難得的一天讓情侶們用盡全力放閃、公開宣告自己有拖拍,我們單身的就盡量體諒吧。別想太多、別亂看曬命post、別顧影自憐,有損身體健康呀,晚上早點睡啦,以為第二天不用上班嗎?!

 

  倒忘了過了幾多個單身情人節?對上一次和情人一起過情人節已是幾年前,那刻和喜歡的人過,靠在他的肩上,依偎著吃一個下午茶,雖然簡單,回想起還是溫暖無比。手當然早就分了,每年還會帶點期待,希望遇到喜歡的人,和他笑著過每個節日,但每年都是落空,最多是捱不到多久的短命戀吧,別說一起過情人節,就連過多幾個月都難,嘿。節日前為對方忙碌準備、吃餐飯也要在枱底下牽著手、眼中只看到對方、旁若無人地甜蜜相擁、親吻……原來是種奢侈。情人節不能勉強過,遇到喜歡的人不易,幸福不易。

 

  情人節這天就像平日,繼續單身,繼續生活,不要聞,不要問,讓我普通地過就好,今年情人節,請當我透明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