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9/2020

暖心爸爸細So出軌:愛上/被愛上之前,想想她或他值得你付上一切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洛

  商台前DJ蘇耀宗(細So)與老婆陳頴楠(阿Wing)結婚9年,育有兩名兒子,一家人溫馨得令人羡慕。但是,昨天(9月2日)細So卻被傳出有外遇,與一名在IG認識的KOL拍拖2年半,引起網上一番熱話,更讓不少人感到失望! 又一名出軌的男藝人,女生們還能對愛情抱有希望嗎?

 

童話裏的愛情都是騙人的?

 

  明星出軌的緋聞不斷,上年有安心事件,今年亦有羅志祥,到底是社會風氣過於前衛,還是男人的理性不能戰勝本能慾望?前兩位出軌風波的主角曾經都被傳得沸沸揚揚,大家喧鬧擾攘一番,與「受害」伴侶一起駡過當事人,聽當事人道歉認錯,一場「鬧劇」便告平息,娛樂新聞一則而已。但今次的主角細So,曾經是外形瀟灑的音樂才子,還是愛護家庭的好丈夫、好爸爸,這個形象與偷食出軌形成的反差,令編者不禁質疑愛情這回事。事實上,除了明星,影視劇集都經常以殘酷而現實的出軌橋段作招徠,身邊朋友也有不少因為第三者而分手,究竟童話中、小說裏忠誠的愛情是否已變成這個年代的稀有產物?女生們談戀愛甚至結婚後都應做好男方將會出軌的打算?

 

不知道=沒有傷害?

 

  一般人的必經階段大概如此:從拍拖、結婚、到生兒育女,最激情的階段早已冷卻,取而代之的是細水長流的感情、對家庭的責任,以及一家人的幸福片段。家庭溫暖固然是幸福的,但是有些人總會時刻懷緬剛拍拖時的激情,對新鮮的感情而心癢癢,好像被對方一個笑容融化、等待短信而感到忐忑、觸碰對方體溫而心如鹿撞……一個貪心的男人,遇上這種心情,就會老婆、情人都想要!

 

圖片來自陳頴楠IG @wingsouth

 

  以為只要確定自己仍愛老婆,又或是承認自己錯得交關,又或是隱瞞手段高明,老婆不知道就沒有傷害?這應該是每個出軌男人的自大「幻想」。這些自大男,通常都覺得自己有能力瞞天過海,別說瞞一世,其實被揭發的機會率遠比瞞一天來得高。除了被老婆懷疑行蹤,被熟人撞到,第三者本身也是個定時炸彈,兩人每通視像電話,每一個訊息都是指證自己的證據。與其為了延長左擁右抱的幸福,而告訴自己只要不被發現,就沒有問題,倒不如想想一旦暴露,身邊最愛的老婆、兒子們所承受的壓力與傷害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