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2/2020

急著為愛失衡?5部「單身主義」電影,帶你遊走於相愛與孤獨之間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祖 Photo: 網上圖片

#4 Her《觸不到的她》

 

 

「過去,只是我們告訴自己的一個故事。」

 

  這套是編者無事便翻來重看的電影,認得出是今屆影帝Joaquin phoenix 的演出嗎?男主角是一個心思複雜、情感細膩的男子,結束上一段愛情長跑後,心碎因而將自己封閉,且愈來愈孤獨。有天使用了人工智能智慧軟體後,被虛擬助手Samantha 深深吸引,幽默風趣,為他的生命注入了新的可能,慢慢萌生愛戀,然而Samantha 終究是虛擬的。

 

  感受不到他的眼神、親吻,與撫觸,無法在對方溫暖臂彎中醒來,你難過的時候他沒辦法給你擁抱,你只能聽著他的聲音,想像著他的溫柔。愛情不僅是互相傾慕,而是要向著同一目標前進。除了彼此的心靈交流之外,能否互相成就、共築未來,才是關係裏最重要的課題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