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9/2019

失婚回憶錄(上):25歲結婚,一年後離婚,七年基礎亦注定與幸福無緣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

  他時常飲酒應酬,很多時都是凌晨才帶著醉意回家。我們一向都給予大家很大的自由度,加上信任,所以也沒發現不妥。

 

  直到一晚,我如常地給醉酒後的他抹面,換衣服,突然心血來潮想看看他的手機,就把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。我躺在熟睡的他身旁哭了一整晚,望住眼前這個不能再熟悉的面孔,發覺我一點也不了解他。

 

  直到清晨,我輕輕的喚醒他,說:「我看了你電話,我們離婚吧。」

 

  見到我憔悴的神態,加上這句話,他也沒有甚麼可以解釋,只懂抱著我說不要離婚,然後說了很多我也不記得是甚麼的話。

 

  我選擇了原諒,之後的一、兩個月,我們的關係沒有變好,每當想到他對我不忠,情緒就起伏不定,而他也是一個沒耐性的人,令雙方的距離愈拉愈遠。記得有一晚,我們又因信任的問題口角,他走出房間,我則在房內,不知不覺間睡著了,醒來已是2、3點。見不到他,就出房找找,找了全屋也不見他,心裡很難受,很不安……最後發現他躺在漆黑的露台上,一地煙頭,還有一個空酒杯。

 

  看到眼前的畫面,淚水模糊了視線,怎麼我們才結婚未夠一年,就變成這樣。

 

  之後的片段很多我也忘記了,只記得有一晚我趁他上班,把婚戒留在床頭櫃後,就把東西搬回娘家。

 

  分居後的生活,就是不斷的「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」,那我到底是如何走過的?

 

Readmore:失婚回憶錄(下):25歲失婚後,如何從地獄折返人間?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