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8/2019

同居生活是提前戳破激情的泡泡,還是婚前愛戀的昇華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Helena Hau

 

#從前的放肆好像收斂了

 

  回到家,卸去妝容、脫下隱形眼鏡、換上寬身衣物,慵懶地躺在沙發上是常態。平日裡,你的任性都是家人全盤接收的,家人抱怨你也只是左耳進,右耳出。如今,步入同居生活了,有些事情好像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了。

 

  一起生活意味著多了時間相處,前面浪漫,也要顧後面的柴米油鹽、家頭細務。從「我」變成「我們」,生活中的大小二事自然也落在了兩人身上,要從以往不同的生活模式中取得一個平衡點少不了分歧和磨合。當你在講大條道理時,別忽略了雙重標準是我們的慣性,只許自己這樣,不許別人那樣的任性一面,在同居時更難掩藏。一些看不慣對方的小瑕疵、怪癖好、壞習慣或許也成了雙方吵得臉紅耳赤,無奈地翻對方白眼的理由。 

 

  不管如何,待冷靜過後,試與對方理性的討論,若拉不下臉道歉,可以說說自己感受,同時也聽聽對方怎麼說。當你願意聆聽對方的話,願意站在其處境出發,稍作妥協,便不難學會遷就,最後更會做出改變。妥協、遷就和改變並不意味著你承認從前所做的都是錯的,退一步是尋找一個大家都舒服的相處方式和生活空間,也因為愛他,你願意忍讓、願意包容。愛一個人可以愛得大方點,不要吝嗇去展示你的關心和在意。你以為他看不見你這些窩心的改變?其實他早就放上心上了。

 

 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