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7/2019

突然結束多年感情!究竟主動提分手的人都在想甚麼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

#The Third Story

 

photo from @henn_kim instagram

 

  那時候的我們其實很年輕,23、24歲,因為想抽居屋而決定先註冊結婚,這是她提出的,我根本沒有說不的權利。因為我永遠都處於下風,她說一就一,無論去甚麼餐廳吃飯、看電影坐哪個位、去旅行要怎安排等事無大小的決定,都是她說了算,我從來都沒有拒絕,亦不敢拒絕。直到簽紙那天,其實我內心很掙扎做這件事,但她沒有留意到我的情緒,只顧著簽完紙就可以抽居屋,彷彿沒有想過我們將來的生活如何。那天之後,我就決定要離開她,離開香港,雖然我知逃避不對,但我真的無勇氣去面對她,想要些空間去想想之後的關係。

 

  兩個月後我回到香港,一出機場就見到她在等我,我真的超級驚訝,因為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沒有透露我的行蹤,怎麼她就似冤魂一樣不放過我、追蹤我。回港前有想過和她好她聊一聊,或者會有轉彎的機會,但當見到她時,以往的壓迫感就一直在心裡。也許是我一直逃避的陰影吧。

 

—Koo(28),工程師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