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6/2019

本來好好的我們,為什麼會分開?《婚內情》、《香港式離婚》解構婚姻和愛情的脆弱與弔詭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 Photo: 網上圖片

 

  舞台劇《香港式離婚》以一間專處理離婚的律師樓為背景,透過老闆兩夫婦平日貌合神離的相處,老闆與新來見習律師的關係,帶出婚姻的脆弱與愛情的弔詭。劇目去年四度重演,錯過了的朋友可以先看劇本,文字的想像空間會更大,也可以細讀那些精妙的對白。以下節錄幾句筆者印象特別深刻的對白:

 

 

  「結婚,一紙婚書。離婚,150頁法律文件,連一盆花都要分,大費周章,就可以證明愛情發生過?」

 

  「唔知由幾時開始,你好似好憎我。我冇諗過結婚會畀你憎。」

 

  很多情侶都覺得結婚後過著比拍拖更甜蜜的生活,但筆者想說,過了蜜月期,婚後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挑戰,有機會令多年建立的愛情、信任全都在一瞬間消失,所以要考慮清楚喔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